这个村庄被称为“傻瓜村”许多人被铁链锁住 现正努力挣脱束缚

2016年,图为一个被铁链锁住的精神病患者。

据了解,2008年,印度尼西亚一些“傻瓜村”被媒体曝光,一时间引来全球媒体的关注。时至今日,成千上万的印度尼西亚精神障碍患者仍没有自由。报道称,目前在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Ponorogo地区的一些村庄中,仍然存在异常高度集中的精神障碍患者。这些人大部分生来就营养不良,由于缺乏心理健康教育,无法得到应有的照顾,都患有各种精神疾病和智力障碍。(原味国际独家编译,禁止转载!)

据报道,仅Ponorogo地区就有超过400人患有精神疾病,这惊人的数字意味着几乎每个家庭至少有一个成员患有精神残疾。另外,他们中一些人还被锁在家里的笼子里,许多印度尼西亚村民叫“Pasung”——通常用来治疗那些被认为是有东西附身的精神病患者。

图为Mulyadi和村民在一起

“我记得2008年,当媒体爆出我们村庄的故事时,他们叫我们“傻瓜村”,一直以来我对这个称呼都很不舒服。据我所知,我们这里精神疾病问题可以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那时国内动荡,庄稼也是颗粒无收,农民基本上没有什么吃的。人们只能吃到植物根茎那点东西,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影响很大。因此,许多婴儿出生时就有营养不良表现,包括缺碘,从而导致他们患有精神疾病。”Karangpatihan村的负责人Mulyadi告诉记者。

据悉,在Ponorogo地区,Karangpatihan,Krebet,Sidoharjo和Pandak等村庄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数最多,他们都有一些共同之处。这些村庄的人们生活在不健康土壤覆盖的山坡上,长期以来难以耕种。

因此,在目睹了村里的处境之后,Mulyadi先生和其他居民一起创建了一个项目,并取名为“希望之家”。其中包括养牛和家禽等生计项目,让精神病患者参与他们的社区计划。该计划包括各种活动和培训,以帮助他们自力更生创造固定收入,使患有精神疾病的村民能够变得更加独立。

图为家禽生计项目,村民们可以买卖鸡蛋。

“在以前,随便一辆车从这里经过,这些精神病患者都会跑过去,他们觉得这车是来给他们发东西。他们非常有依赖性,我们意识到好心人不会长期去帮助他们,即便会,只能导致他们更加依赖他人。于是,我们想要做出一些改变以回应那些说这些精神障碍者毫无用处的人。我们也希望这样做可以提高他们的生活,不再被人低估。”Mulyadi先生告诉记者。

图为村里的女性正在纯手工编织手提包出售

图为村里的精神病患者参加活动

据了解,由于Mulyadi的项目计划,村庄现在只有不到100人患有精神疾病,与十年前相比有了显着的下降。目前,Karangpatihan村现在正努力摆脱臭名昭著的“傻瓜村”的名声,重新建立自己的旅游景区。

图为此前报道的精神病患者被铁链监禁

“目前,我们的项目非常成功,很多村庄都开始加入了我们的项目计划。我们为这些精神病患者配备了真正改变他们生活和经济状况的技能,曾经是家庭负担的人现在变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另外,我们也一直在教育孕妇和新婚夫妇吃营养食品的重要性,并教导精神病患者如何过上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在我们这里的人改变了很多,村里也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来这里旅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