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图160现身委内瑞拉说战斗民族:愚民思想不除,俄罗斯难崛起!

近期,有关俄罗斯2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在委内瑞拉进行军事交流合作,与韦方开展联合训练的动图Gif火爆了网络。动图上,那位俄罗斯RT电视台的女记者兴奋地报道着相关细节,她的身后掠过的是“黑杰克”。

对于这张动图,有观点认为这是“战斗民族,女人也疯狂”,称赞她不怕降落的俄罗斯空军轰炸机擦头而过的壮举。但是本文分析这起军事训练事件的切入点可能与您有些不同,敬请谅解。

图-160“海盗旗”战略轰炸机,相信大多数中国军迷都已经熟知,熟知到当我使用“黑杰克”的英文直译的时候,很多网友都给我挑错:那是“海盗旗”。我采取的应对方案是,在一篇稿子里交替使用“白天鹅”、Blackjack、“黑杰克”和“海盗旗”。

中国军迷都已经熟知的“黑杰克”战略轰炸机,俄罗斯人会不知道?RT电视台的主要受众不是俄罗斯人?至少在我的印象里,中国的电视频道,没有直播RT电视台的情况发生,咱们的电视频道,有可能直播ESPN传递的NBA或是欧洲足球联赛信号。

在上述逻辑起点指引之下,我就觉得这个女人有些让人作呕了!图-160轰炸机的空载重量110吨,是她的两千倍;最大起飞重量275吨,是她的五千多倍。“海盗旗”的长度54米多,是她身体宽度的54倍以上。其他的技术指标数据不用列举了,这么一个庞然大物,从画面中呼啸而过,观众会看不见?要知道,收看RT电视台的俄罗斯人是“观众”,不是郭德纲“学电台”相声里收听魔术节目的“听众”。

而这位战斗民族的女记者,她却用两只手指给观众看。只可惜,当她左手伸出的时候,人家图-160已经冲出了画面。取景框里没有了“黑杰克”,只剩下了手舞足蹈的战斗民族女记者。本文不禁要问:俄罗斯人都是弱视、智障?要让她这么费劲地给指?最大内挂荷载45吨的世界上最大的轰炸机降落了,俄罗斯人会看不见?那是他们心目中的“白天鹅”,他们一定能看得见。

一名报道军事事件的记者,其实只需要客观表达你对俄委联训的见解就好,无需像娱乐真人秀那么夸张。战斗民族女记者就是能用左右手交替轮指的方式,提示电视机前的俄罗斯观众:你们该看北约代号“Blackjack”的可变后掠翼战略轰炸机了,“白天鹅”它要过来了。大家可以回响,俄罗斯的男记者,报道“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时,是不是也是这么手舞足蹈。

从这张动图我看出,愚民思想不除,俄罗斯难崛起。这种做派(作派),与国内某些自媒体,喜欢在图片主体只有一件武器装备的情况下,也用个彩色大箭头、大红圈,别无二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