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乌克兰边界的村庄被一分为二,亲姐妹只能隔着铁丝网聊天

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恩怨纠缠由来已久,如今局势再次紧张,甚至出现了用铁丝网划分边界的情况。据9News12月3日报道。上周,乌克兰决定在边境地区实施30天的戒严令,以便加强对俄罗斯的防御。

(Boldyreva和姐姐隔着铁丝网相望)

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建造了边界围栏,象征性地关闭了两个国家之间的联系。Valentina Boldyreva跟76岁的姐姐Raisa Yakovleva所在的村庄被铁丝网一分为二。

此后,住在乌克兰Milove村的Boldyreva,和住在俄罗斯Chertkovo村的姐姐Yakovleva只能隔着铁丝网聊天。

讽刺的是,被按上铁丝网的那条街道名叫“人民友谊街”。刚开始的时候,Milove村和Chertkovo村之间检查站的守卫看得并不严,对村民之间的互相来往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时,村民们还经常给栅栏另一边的亲人送食物和礼物。

上周,乌克兰开始禁止16岁至60岁的俄罗斯成年男性进入乌克兰,还在边境地区实施戒严令,边防卫队的巡逻次数开始增加。此后,Boldyreva只能在铁丝网的这边远远望着自己的姐姐Yakovleva,而村民们连给铁丝网那边的亲人传递泡菜都变成了犯罪。

Chertkovo村一位59岁的五金店老板Alexander Petukhov无奈地说:“战斗开始时,一切都停止了。我与乌克兰东部的供应商已经完全断绝了业务联系。”

两个村庄之间曾经熙熙攘攘的商品市场开始萧条,人们只能去更远的地方购买所需要的日常用品。

Milove村一位54岁的妇女难过地说:“我年迈的母亲和弟弟都在属于俄罗斯的Chertkovo村,母亲担心她去世的时候我无法到场。”

其他跟亲人被隔开的村民,也都存在类似的困扰,冰冷的局势和寒冬的阴霾,同时笼罩在他们的头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