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退出OPEC的真正原因是担心美国的NOPEC法案

编辑:曹雪丽

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刚上任一个月卡塔尔油长Saad al-Kaabi实际上一直希望卡塔尔离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他担心OPEC成员国的身份会干扰QP在美国的发展计划。

他同时是卡塔尔石油公司(Qp)的首席执行官。QP在美国有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而美国国会正在讨论的NOPEC法案将对其在美国的投资造成巨大的威胁。NOPEC法案如果成为法律,会使OPEC成员国的国家石油公司遭受反托拉斯诉讼。

QP是德克萨斯州巨大的Golden Pass液化天然气终端的主要股东,QP还在考虑购买美国天然气资产,并将很快决定对Golden Pass液化天然气项目进行更多投资。

卡塔尔是一个小型的石油生产国,但是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年产7700万吨液化天然气。

2017年6月至今,沙特阿拉伯、巴林、埃及和阿联酋等国对卡塔尔实施禁运,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而卡塔尔的天然气行业是帮助其能够抵制禁运的关键因素,并计划到2023年至2024年将产能提高43%。

卡塔尔在本次OPEC大会前宣布将于2019年正式退出OPEC,作为一个老牌成员国,这种举动对OPEC造成了冲击。

周日,卡塔尔的埃米尔未出席沙特举行的海湾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