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终于不再忍!全面开启反击行动,特朗普想好了?

来源:军武报道、第一军情、环球时报、米尔军事网

自冷战结束后美俄的关系时好时坏,而近几年两国的争斗已经到达了白热化的地步,

甚至有媒体称之为新冷战要来了,双方你来我往的出招让整个世界都跟着提心吊胆。

这不,俄罗斯现在又搞出一个大动作,就是美国都感到恐惧!

据环球时报12月14号援引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2日报道称,美国宣布即将退出中导条约的恶果正在显现,

俄罗斯担心美国可能在欧洲部署中近程核导弹,从而对俄罗斯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为此俄罗斯近期拟重启死亡之手末日武器系统,并准备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战略。

即使美国这番说辞只不过是为自己退出条约寻找说辞,早前特朗普宣称打算退出该条约之前,

就已经在国防预算中预留了退出条约后要发展的武器资金,现在要做的事也只是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俄罗斯也明白特朗普退出该条约的决心已定,就是八头牛也拉不回来,

所谓的最后通牒更多是在做做姿态以安慰竭力反对的欧洲盟友,此前特朗普声称要退出中导条约就遭到了欧洲国家的激烈反对。

报道称俄罗斯“死亡之手”自动核反击系统让美国感到恐惧,美国担心俄罗斯对死亡之手自动核反击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以此来威胁美国。

何为“死亡之手”?为何西方谈虎色变?

“死亡之手”在俄被称为“周长”系统,是冷战时期苏联研发的末日复仇系统,

当本土突然遭受核攻击、最高指挥系统被摧毁时,该系统毋须人工操作,即可自动发动核反击。

公开报道显示,该系统通过地震活跃度、辐射水平、大气气压等等数值分析,可自动判定是否遭受到核攻击。

一旦得出肯定性结论,系统会自动向总参谋部发出询问,若未收到指令,系统将连接“卡兹别克”战略导弹控制系统,

如果仍然未收到指令,该系统会判定国家最高指挥机关或主要通信线路已被摧毁,将自主决定发起核反击,受该系统控制的数千枚核弹头将自动发射,摧毁目标。

决定一旦作出,便是不可逆的,无法停止、关闭和毁灭。

该系统于1985年1月投入作战值班,旨在所有指挥人员和指挥中心被敌人摧毁的情况下,

自动发射核导弹对敌实施核报复,是苏联抑止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的“最后手段”。

此系统启动后,当值人员随即进入地下掩体,一旦有任何遭到攻击的迹象(例如核攻击造成的地震),就算所有通信中断,地下核掩体的人员仍然可以发射导弹,

同时发射指令立即传遍所有的导弹发射装置,所有核导弹随即自动执行报复任务。

这套庞大而复杂的战斗系统分布在俄罗斯全境,它长期监控局势,可指挥数千枚核弹头对敌实施核反击。

近年来,随着美俄对立升级,“死亡之手”又浮出水面,屡屡被提及。

当北约东扩、美欧反导部署、美俄爆发间谍战时,都有专家建议恢复“死亡之手”。

而最近,美国又不断威胁退出《中导条约》,企图摆脱羁绊,放开手脚在北约大规模部署中近程导弹,对俄成近距离威慑。

这类中近程导弹大小适中、机动性强,核常兼备,可在短时间内摧毁俄大部分导弹,瘫痪其指挥和防禦系统,俄根本来不及组织起有效拦截和反击。

面对美步步紧迫,恢复“死亡之手”再次被提上议事日程。

由于这一系统的高度复杂性及其存在的巨大风险,美西方曾一度怀疑“周长”系统是否建成、能否真正投入使用,

俄《祖国军械库》杂志编辑阿列克谢•列昂科夫明确否认了这一怀疑,他表示:

包含弹道导弹发射井网络的“周长”系统早在苏联时期就已经建成、安装并投入战斗值班。

他还强调指出,这一系统不可能被对方攻击破坏,网络攻击、电磁辐射等其他影响也可以排除,甚至包括直接核打击也无法对其进行破坏。

俄战略导弹部队前司令维克多·叶辛曾在11月表示:

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在欧洲部署中近程导弹,将能在极短时间内摧毁大部分俄罗斯导弹。

俄军将不得不完善“周长”系统,并可能采用先发制人核打击军事学说。

他强调,“‘周长’系统正在发挥作用,甚至有所改进。目前,我们只能发射那些在侵略者首次打击后幸存下来的导弹。

报道认为,俄罗斯现在公开讨论“周长”系统,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事情。

其实,这并不是俄罗斯第一次提出死亡之手系统升级改造工程,早在11月份,俄导弹部队前司令维克多叶欣便表示,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那么俄为了维护国家利益就必须改进系统。

现在俄方再次放出信号和目前俄罗斯面对的国际局势有很大关系,俄乌冲突事件让俄国被西方国家彻底孤立,

北约各国对乌克兰的支持甚至出动军舰靠近俄海域,乌克兰更是想要邀请北约国家在乌建立军事基地,这些行动都给俄国带来了极大的军事压力!

在这样一种背景之下,俄宣示自己的武力存在还是很有必要的,这可以给北约国家带来极大的威慑,

进而维护俄国国家安全,俄方在局势紧张之际公布大杀器,也可以看作是对美国领导的北约国家的反击。

其潜台词很是明白,那就是我不会主动攻击你们,你们也别来惹我,一旦俄罗斯遭到攻击,

就算是所有导弹指挥系统被摧毁,俄的反击依旧会到来,这样赤裸裸的核威慑是西方国家最为胆颤的。

每次西方国家对俄喊打喊杀的时候,俄罗斯都会祭出这个大杀器,西方国家虽然很是愤怒,但也无可奈何,毕竟单纯从军事力量上来看,俄国已经在这个世界上立于不败之地了。

不过俄罗斯这样做虽然能够让西方忌惮也会埋下祸根,美国领导的北约在恐惧的同时必然也会生出对俄同仇敌忾的心理,

因为他们明白只要俄罗斯存在一天,他们的头上就会悬挂着一把利剑,随时可以斩下!

俄罗斯的强硬在国际上是出了名的,每当局势不利的时候,它都会采用秀肌肉的方式来回应,这些年俄罗斯通过这种方式极大地提升了其国际影响力。

虽然在经济领域俄罗斯的发展有待提高,但在军事领域确实取得了很多建树。

这次美国向俄罗斯下最后通牒其实是个形式,虽然任何反对声音都不能让特朗普改变主意,但正向俄罗斯警告的那样,俄罗斯有足够的应对手段,

比如在古巴或者其他拉美国家部署瞄准美国的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可以预见美俄新一轮军备竞赛的大幕即将拉开。

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冷战时期相互毁灭的世界大战已绝不可能发生。

大国争锋,总要相互留有空间和余地,当把对手逼入退无可退死胡同时,自己也将陷入万劫不复的绝境。何去何从?

美国你要三思啊,千万别逼俄重启“死亡之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