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豆堆积成山发霉,如今25亿磅肉无人购买

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盛产大豆的国家,大豆产量常年居世界第一,因而大豆种植业在美国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其实大豆原产于中国,而且上个世纪中国大豆才是世界的产量第一,而这个世纪却变成世界第一进口大豆的国家,主要的进口国还是美国。中国和美国像是戏剧性般的互换了角色,所以有很多人都说两国的“缘分”不浅。

事实上以前中美在大豆这方面的合作一直都比较“融洽”,一个积极出口,一个愉快进口,但这些在今年后都成为了过去。总之现在中国将不再是美国大豆的最大消费者,而与中国这个曾经的大豆之国相比,美国的大豆市场可谓是不容乐观。如今,美国大豆失去中国市场后,大豆卖不出只好堆积,最后很多大豆都发霉了。

在美国,很多豆农们损失惨重,有不少的豆农不理解为何自己国家的政府要断了他们的“活路”。不只是美国的豆农,美国的猪肉养殖户也步入了后尘,因为美国对我国还未曾出口任何猪肉,所以到目前为止美国大约有25亿磅冻肉滞销在仓库里,农民们苦不堪言。

对于我国来说,先不说我国大豆和猪肉的自产量,我们除了可以从美国进口之外,也可以选择跟别的国家合作,依旧有很多国家乐意把大豆和猪肉卖给我们。虽然美国的大豆确实曾占据我国大豆的最大消耗量,但是据有关集团表示,美国大豆的缺口是可以通过从别的地方进口来补上的。

因为我国大豆需求是属于长期性的,而且可能还不断增长,所以像加拿大、俄罗斯、阿根廷等国家都在不断向我国供应大豆。因此很多人都说该着急的应该是世界大豆产量第一的美国失去了中国这个世界第一大豆需求量大国后,该怎么办。现在美国猪肉开始停止向中国出口,所以又一个难题出现在美国面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