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上自由女神像抗议特朗普,美国女子被判处一年半监禁

据纽约邮报报道,一名女性曾在7月4日劫持自由女神像作为人质,以抗议使墨西哥边境难民家庭分离的政策。曼哈顿联邦法官判决其有罪。

这名妇女名为泰瑞莎·帕特里夏·奥库莫,她当时登上了自由女神像的基座,这导致了自由女神像和自由岛在一年中最繁忙的一天展开了疏散。报道指出,奥库莫因三项罪名被判有罪,并且最高可能被判处1年半的监禁。

法官盖布瑞尔·格伦斯坦于本周一裁定,奥库莫犯有非法侵入、扰乱治安和妨碍政府职能罪。在此前一天的庭审中,奥库莫在证人席上哭泣了起来。

这位前私人教练在回忆自己攀登自由女神像(Lady Liberty)的动机时表示:“我被破败的移民制度困境摧毁了。”

出庭时,44岁的奥库莫身着蓝色服装,上面写满了抗议特朗普移民政策的声明。

报道指出,当3月5日宣判时,奥库莫将面临长达18个月的监禁。

格伦斯坦法官表示,他不能仅仅因为奥库莫声称翻越高墙抗议特朗普的移民政策是出于良心的行为,就给她通行证。

检察官表示,当奥库莫爬上雕像时,不光危机了自己的安全,还威胁到了救援人员和成千上万的自由岛游客。纽约警署的两名警察为了让她下来,不得不冒着生命危险对奥库莫进行了营救。他们也在法庭上作了证。

奥库莫的律师表示:“从法律条文来看,今天的判决并不令人意外,但有时你必须坚持原则。”这位律师指出:“特朗普政府采取了将儿童与父母分开的政策,这在世界上任何文明社会中都没有立足之地,更不用说在美国的土地上了。”

(编辑:WDQ)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