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欧盟突然倒戈!特朗普这次玩脱了!

欧洲和日本都曾是美国的贴身小弟!

在世界新旧格局交替之际,欧洲和日本将何去何从?

种种迹象表明:他们正在反水美国!

近日,欧洲高级官员对外表示,欧洲即将建立起一个新的支付系统,以绕开美国的制裁,这意味着欧洲与美国之间的严重决裂开始。

此前,欧盟议会表决通过了与日本的“经济合作协议”,这是全球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于明年2月1日正式实施!

这规模有多大?经济总量约占世界GDP的三分之一,双边贸易额则占世界总贸易额的37%。

日本和欧盟的联手说明了什么?

正所谓“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种种迹象表明日本和欧盟要倒戈了!

本来是主人和狗的关系,但哪天主人连狗的食物都要抢,狗急也会跳墙的!

01

特朗普无差别扫射,盟友被逼上梁山!

特朗普上台之后,就秉持着“贸易保护主义”理念,疯狂针对中国。

更有趣的是,在特朗普对进口钢铝征收高额关税扫射全球的计划中,中国几乎没有受到伤害,反倒是美国的盟友受到的伤害最大。

英国脱欧让欧元经济大跌,很多人开始唱衰欧洲共同体,加之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先行”的保护主义,更是让欧盟在内忧上又添外患。

反观日本,自特朗普政府上台,美国就似乎并没有给日本表达过太大的善意,反而是一次又一次打击着和日本的同盟关系。

一方面,特朗普“意外”宣布退出TPP,瓦解了日本和奥巴马政府共同精心构筑的跨太平洋政治经济体系,同时还让几次飞去美国进行劝阻的安倍晋三碰了一鼻子灰[无论你说什么,我就是要退]。

并且在“美国优先”的思维模式指引下,特朗普拒绝对日本关税进行豁免,强迫北约中的欧洲盟友交保护费,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正是由于特朗普毫不退让,才让日本和欧盟两大经济体被逼无奈,选择联手反抗。

接下来谈的可以回答昨天很多人对“苹果高通不会和好,财团为主特朗普说了不算”的疑问,以及为什么他不愿意对盟友宽容妥协。

很简单:美国政治权力是臣服于资本的。

美国文化是个人主义的,个人利益至上,像苹果和高通的互撕,事件愈演愈烈特朗普难道不想制止吗,可两者背后都是财团,他能说服谁让利,或者他能得罪哪一方。

特朗普商人出身,他所代表的是资本财团的利益,本质上就是:加大对外压榨的力度,以便满足美国国内的需求和财团盈利的企图。

都知道美国天天打着“人权”“关税”的幌子到处搞事情得好处,“美国吃肉,盟友喝汤”的这套体系本来运转的不错,但特朗普上台后随着胃口越来越大,这套体系也开始维持不下去了。

今年5月,联合公布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现在的贫困人口高达4000多万,约占总人口的12.3%。

有人会问,美国从全世界收割了那么多的财富,会什么还会有这么多穷人?

因为钱都被资本家拿走了!

这种“富人越富,穷人越穷”的分配制度,让底层人民怨声载道,所以他们才会被特朗普情绪化的言论所蛊惑,把这个靠房地产起家的“政治门外汉”送进白宫。

可是特朗普本身就是资本家的一份子,他不可能牺牲本阶层的利益来补贴底层民众。

既不能得罪华尔街利益财团,也不能坐视民众的诉求于不顾,还想要连任,那怎么办呢?

霸道啊,大头小头都是我的。其它国家都是韭菜,盟友也不能例外。

说好“歃血为盟”现在却要赶尽杀绝,也无怪乎日本和欧盟联手反水。

小提一下为什么加拿大不加入,“屁股都没擦干净,能跑去哪里”。

02

欧盟日本联合是否对也会针对中国?

有人会说:“欧盟和日本联手都能抗衡美国,那是不是对中国也不利?”

“都是千年的狐狸,装什么聊斋?”日本和欧盟关系也不稳定。

就拿这份协议来说,日本真是把“老奸巨猾”发挥到了极致。

依据协定,欧盟将取消99%针对日本商品的关税,日本将取消94%针对欧盟商品的关税,未来还将逐渐上升到99%(未来这个词满是套路,鬼知道有没有未来)。

日本从欧盟进口的都是葡萄酒、奶酪、巧克力和饼干这些,而欧盟则向日本进口汽车、机械配件等。

发现差距了吗?进出口显然是工业制成品的利润更大。

换句话说,日本实际上占了欧盟的便宜。

面对如此“不平等”的协定,欧盟为什么要同意签署呢?

因为他们耗不起。

英国将于明年3月正式“脱欧”,为了避免这一事件对经济带来的冲击,欧盟想出了下策就是和世界第3大经济体联手成立自贸区。

一边有求于人,不得不从;一边利用这种心态,狠狠的宰。

不平等的协议本来就不是双赢局面,一旦一方忍不下去,这个联盟自然会瓦解。

当然,玩脱为时尚早,但联手对抗美国,对中国而言,算个好消息!

03

东风吹,战鼓擂

到目前为止,就数中国还在坚定的反抗特朗普的贸易措施,虽然受到的压力在逐渐增大,但我们至少没有妥协!

这一场由特朗普挑起的经贸摩擦、玩阴抓人,让全世界都看清了美国蛮横霸道的无耻嘴脸。

就像电影《战争之王》的那句话:“世界上最大的军火商是美国总统,他一天卖的比我一年卖的还多” 。

美国给世界的是军火和战乱,中国给世界的是道路桥梁和面包,世界人民总有与美国算帐的那一天。

局势虽没那么好,中国也没期望他们能反戈一击,但在维护自由贸易上面,却是立场一致。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国霸权主义还能维持多久?

东风吹,战鼓擂,压西风,谁怕谁!

我们面对的是一个越来越动荡的世界;没有一种商业模式是长存的;没有一种竞争力是永恒的;没有一种资产是稳固的;为了让大家彻底认清时代究竟在发生什么,水木然写了这2本书《个体崛起》和《时代之巅》:

请点击了解更多购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