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家安全顾问判决推迟 特朗普基金会同意被解散

来源:视觉中国

12月18日,华盛顿一名联邦法官突然推迟了对特朗普总统的第一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的判决,直言无法掩饰对弗林向FBI撒谎罪行的厌恶,并指责他“出卖了自己的国家。”

同一天,纽约总检察长宣布,特朗普已同意关闭其陷入困境的个人慈善机构即特朗普基金会。据指控,特朗普利用该基金会为自己的个人和政治利益提供资金。

美国媒体称,这两项事件的最新进展是特朗普受到法律压力的又一迹象,再次证实了他的防御正在被破裂。

联邦法官:我无法掩饰我的厌恶

弗林是一名退役陆军中将,是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但他仅仅担任了几个星期的国家安全顾问。去年他承认在与俄罗斯有接触的问题上向FBI撒谎。

“可以说,你出卖了你的国家。我无法掩饰我的厌恶,我对这种刑事犯罪的蔑视。”前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开庭宣判18日发生了戏剧性转折,华盛顿特区法官埃米特•沙利文原本要宣布对弗林的量刑决定,但在对他进行严厉地谴责后,法官决定推迟判决。

沙利文的严厉言辞引发了他有可能将弗林送进监狱的猜测。此前,主持“通俄门”调查的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团队表示,由于弗林对相关调查工作“帮助巨大”,不建议判其入狱服刑,到目前为止,穆勒团队已经起诉超过30个国内外个人和实体。

特朗普在量刑听证会前几个小时向弗林发了一条“祝你好运”的推文,表明他对此案的持续密切关注。而弗林的量刑宣判被推迟,使其有机会继续配合“通俄门“调查,美国媒体认为,这或许是对特朗普最沉重的打击。

总检察长:这是法治的胜利

今年6月,纽约州总检察长芭芭拉•安德伍德对特朗普名下的基金会提起诉讼,称其“只不过是为特朗普的商业和政治利益服务的一本支票簿”。希望法院判处基金会解散,退回280万美元的慈善捐款,并限制特朗普及三个子女在慈善组织中任职。

18日,纽约州总检察长芭芭拉·安德伍德宣布,特朗普总统已同意在司法监督下解散基金会,并将其剩余资金捐赠出去。

安德伍德表示,特朗普基金会的解散是法治的重要胜利,她的调查发现,特朗普基金会的非法行为令人震惊——包括违规参与竞选活动、反复而随意地进行自我交易等等。检方将继续推动此案的审理,确保“多次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特朗普基金会及其负责人被依法追究责任。目前,相关诉讼仍在进行中。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特朗普否认该组织有任何不当行为,一名律师也称该基金会2016年就主动提出解散,并在过去十年中捐献出数百万美元。但美国媒体指出,2016年特朗普表态愿将基金会解散以避免“利益冲突”,但检方担心基金会财产及文件处置不当,因此才制止了特朗普自己解散基金会。而自2006年之后,特朗普几乎没有用个人财产做过慈善。

美国媒体认为,现在弗林又有机会和穆勒的团队坐下来“加强合作”,要告诉他们更多的事情以避免在监狱中的时间。虽然不可能知道弗林还能透露什么,但这对特朗普没有好处,尤其考虑到特朗普曾敦促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放松对弗林的态度,这一要求意味着特朗普可能担心弗林会说出什么。

对于与安德伍德办公室达成的和解,则代表特朗普对一项他谴责为党派攻击的调查做出了让步。尽管对基金会的处置已有定论,但检方的调查仍然在多方面威胁着特朗普,他的法律风险正在不断升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