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号天文卫星:多个小行星岩石有水存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18日报道,日本神户大学等研究团队分析了日本“明”号天文卫星的观测数据,证实了多个小行星的岩石中含有水。这一发现有助于我们解开生命之谜,备受关注。

发射于2006年的日本“明”号红外天文卫星观测了66颗位于火星和木星轨道之间的小行星。日本神户大学特命助教臼井文彦等人的团队对这66颗小行星的数据进行了分析。

分析结果表明,17颗C型小行星上的岩石中存在水的成分。此外,观测数据还表明,多个非C型小行星上也有水存在的迹象。

该研究团队表示,能一次性证实在如此多小行星上存在水,这尚属首次。

学界认为小行星可能曾经为地球带来了水,而此次的发现有助于我们解开生命之谜,备受关注。

现在,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和美国“奥西里斯-REx”探测器分别到达相应小行星上空,准备将岩石样本带回地球。日本神户大学特命助教臼井文彦表示:“有了探测器的数据,我们有望更加接近生命起源之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