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放弃推翻阿萨德!但称不会协助重建,除非……

【环球新闻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17日宣布放弃推翻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府的政策,但再度警告,除非阿萨德政权做出“全盘改变”,否则美国不会资助叙利亚的重建计划。

美国叙利亚事务特别代表杰弗里17日在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的论坛上指出,阿萨德必须妥协,因为他尚未在残酷的七年内战获得胜利,估计目前仍有多达10万名反对派战士留在叙利亚境内对抗阿萨德政府。

图自:法新社

杰弗里说:“我们要看到一个全然不同的政权,但这不是政权更替,我们并非要铲除阿萨德。”

他说,估计叙利亚需要高达3000~4000亿美元(约2.07万亿~2.76万亿元人民币)来进行国家重建,可是,如果阿萨德政府不改变,西方各强国和国际金融机构将不会承诺提供援助资金。

杰弗里表示:“西方各国都已经坚决认定,除非我们看到这个政府准备做出妥协,并且不会在未来制造另一波恐慌,否则绝不出钱。”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时期虽然质疑美国强力干预叙利亚内战是否明智,但仍要求阿萨德下台。然而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政后却悄然改变了对叙立场,表示愿接受阿萨德继续掌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年10月警告叙利亚,如果伊朗部队留在叙利亚,美国在叙利亚重建方面会“一美元”都不给。叙利亚的邻国、美国盟友以色列也强烈反对伊朗部队留在叙利亚协助阿萨德对付反对派战士。

另外杰弗里坦承,在短期内,美国不可能与叙利亚化敌为友。

据联合国数据显示,叙利亚人口于2011年内战爆发前有2300万,至今有超过半数流离失所,其中近500万人逃出国外成了难民。这场内战也已造成约50万人死亡,伤者不计其数。

来源:环球新闻

编辑:黄乙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