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宽容态度让参议院不满!幕后真凶直指沙特王储:这次很危险

自从沙特记者哈苏吉在土耳其被杀害以后,相关的被杀细节也逐步浮出水面。尽管沙特方面承认是其所为,但是却仍有国家追着不放,而美国就是其中之一。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沙特记者案上十分宽容,总给沙特留有余地,但是美国国会方面却没有那么好忽悠,大量的立法者依旧希望能够让沙特记者案彻底水落石出,而不是简单的判处几个人死刑这么简单。

据路透社12月17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外交部在16日对外表示:沙特拒绝美国参议院在沙特记者案中对沙特的立场,并认为这种立场是未经证实的主张核指控,干涉沙特内政,破环沙特的国际声誉。

此前,在经过美国中情局的调查后,美国参议院认定目前实际管控沙特的沙特王储,是杀害记者哈苏吉的幕后真凶。而特朗普也因在沙特方面的立场而受到了参议院的双重指责。

其实有关于沙特王储牵扯到沙特记者案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沙特王室似乎并不愿意承认这一事实,一直试图尽快结束沙特记者案。而之所以这样做,明显是为了维持沙特的稳定。

目前的沙特王储尽管还未登上王位,但是毋庸置疑的是,其已经是沙特的实际掌权者,即便是谋杀了哈苏吉,也绝对不能承认,这不仅代表着沙特王室的尊严,还可能导致沙特王室的内部波动。此前,沙特王室内部就有取代取代现任沙特王储的声音,但是被沙特国王一手力压下来,态度自然就是力保沙特王储。

而面对于美国参议院对于沙特王储的指控,对于持续了数十年的美沙友好关系而言,绝对是一个重大的考验。如果美国一直追究沙特王室的责任,并对沙特继续追加制裁的话,那么并不排除美沙翻脸的可能性。

当然,这种可能性无论是参议院,还是特朗普都是不想遇到的,毕竟沙特作为重要的石油产国,同时也是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的实际领导者,一旦沙特带头减产石油,那么对于美国而言将是一场巨大的能源危机。尽管美国有着页岩油的支持,但是其高昂的开采成本也注定了其难以摆脱对国际原油的依赖。

表面上开,美国和沙特的矛盾还在增加。但是实际上,伴随着沙特记者案接近尾声,参议院即便一直抓着不放,也难以起到太大的作用。而且美沙的传统同盟关系,注定了双方谁也离不开谁。因此,长远来看,美国和沙特的同盟关系还要持续很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