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达成一致汽车减排目标 2030年减排37.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消息,为期两天的波兰COP24峰会结束后,欧盟委员会于17日宣布,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同意在2030年前将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7.5%。

根据该协议,2030年新货车的尾气排放量必须比2021年低31%。气候行动和能源专员Miguel Arias Canete 表示,通过这项立法,欧洲正制定正确的目标和激励措施,以解决运输方面的排放问题。这将有助于欧洲汽车行业接受创新,实现零排放出行,并进一步加强其在清洁汽车领域中的全球领导地位。此次协议是不同方之间的妥协。其中,德国等国家要求削减3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欧洲议会希望削减40%。

欧洲运输非政府组织运输与环境(T&E)表示,该协议表示各国正朝着正确方向迈出一步,但还不够好。T&E清洁汽车总监Greg Archer 表示,欧洲正在竞相生产零排放汽车。该新法律意味着到2030年,大约三分之一的新车将采用电动或氢动力驱动技术。这是一大进步,但不足以达到气候目标的要求。与此同时,汽车行业强烈反对这一立法,警告此举可能会影响就业。

(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