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丈夫常年喝得醉醺醺,妻子带3个孩子搬到墓地住了12年

导致家庭不幸的原因有很多,除了难以逃避的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还有一些自甘堕落的人,比如养成了吸毒、赌博、酗酒等恶习。其中,酗酒虽然不是违法行为,但它会对个人的健康和家庭的幸福造成严重伤害,甚至可能存在一定的社会危害性。

近日,来自越南的49岁母亲Nguyen Thi Tam带着3个孩子住在墓地的遭遇,让网友们深感同情。

据越南媒体12月18日报道,现年49岁的Nguyen Thi Tam来自河静省Truong Hai村,跟丈夫结婚已经有13年之久,还育有3个年龄在8到12岁之间的孩子。可是多年以来,Thi Tam的丈夫对家里的情况不管不顾,每天只知道喝酒发脾气。

眼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却没有一个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Thi Tam感到既难过又焦急。

2006年,Thi Tam在思考过后决定让3个孩子远离他们那浑身酒气的父亲。她向关系较好的邻居寻求帮助,在远离村子的墓地中间搭了一个不到20平米的小屋。

尽管屋子非常简陋,Thi Tam也认为比跟丈夫住在一起的时候好,至少孩子们在放学以后可以有安心写作业的地方。

孩子们非常懂事,他们每天都合理安排写作业和做家务的时间,还抽空帮母亲捡树枝和种菜。邻居们知道Thi Tam过得辛苦,所以偶尔会给孩子们送来食物。

此外,Truong Hai村的村委也极力争取,帮Thi Tam申请到每月5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48元)的贫困补助。Thi Tam的内心十分焦虑,担心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差,没有办法赚钱供孩子们继续上学。

看到Thi Tam家的情况,当地的好心人主动伸出了援助之手。有网友说:“希望他们的情况越来越好。”还有网友认为,Thi Tam当年就应该擦亮眼睛,不要嫁给酗酒的男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