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最高法院签署临时法令 近17万服刑人员可能被释放

当地时间19日,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法官马科奥雷利奥突然宣布一项临时法令,要求释放所有二审已定罪但仍在继续上诉的服刑人员。这意味着近17万人有可能从监狱被释放,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在今年四月开始服刑的巴西前总统卢拉。此前,卢拉因贪腐和洗钱罪被二审判决12年零1个月刑期。卢拉的律师已向巴西高等法院提出上诉,而案件尚未审理。根据刚刚宣布的临时法令,卢拉符合释放条件。

△巴西前总统卢拉 这项临时法令一经宣布,即刻在巴西社会引起轩然大波。一方面民众担心释放近17万服刑人员是否会为社会稳定带来巨大挑战,另一方面前总统卢拉的支持和反对者也开始了激烈的争论。签署法令的法官马科奥雷利奥称自己是依法颁布,他的决定应该被执行。但根据巴西法律,联邦最高法院院长仍有权推翻这项法令。(央视记者 杨探骊)

签署临时法令的法官:马科奥雷利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