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超过一半的女孩15岁前结婚 女人平均生7.6个孩子

到2050年,非洲的人口预计将翻一番,而对于非洲世界上人口出生率最高的国家尼日尔来说,这一数字并不算什么,因为尼日尔2050年的人口数将翻三倍。尼日尔妇女平均生育7.6个孩子,在农村地区,这一比例甚至更高,超过一半的女孩15岁之前就结婚了。

尽管尼日尔近年来经济有所增长,人民比之前要富裕一些,生育率较之前有所降低,但仍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政府计划生育部门负责人Hassane Atamo博士说:“尼日尔的全国性特点就是生孩子,在这里孩子被认为是财富和权力的标志。如此高的出生率带来的直接后果是,短期内不可能给所有孩子提供食物、教育和照顾。”

尼日尔大部分经济来源都依靠自给自足的农业,孩子越多,粮食就越少,人们陷入了一个贫困的恶性循环。现在人们逐渐开始意识到计划生育的重要性。Angoual Gao村得到了很多外界的帮助,鼓励村民实行计划生育。

年轻女性们坐在厚厚的泥墙里,对避孕、强迫婚姻,或者过早结婚生子的问题进行了坦率的交谈。这是援助工作者们所称的“安全空间”,而其中一些女孩的年龄只有10岁。

Saratou Kanana是3个年长的女性之一,她有四个孩子,作为一个女人,在生孩子这方面,她没有发言权,这取决于她的丈夫。如果她的丈夫决定不再生孩子,那么她就可以去健康中心做节育。在城镇的另一边,男人们盘腿坐在树下,聊着类似的事情——他们称之为“丈夫学校”。47岁的Musa Malamharu主持对话,他有两个妻子和15个孩子,并预计至少还会有两到三个孩子。

教育似乎是减少出生婴儿数量的关键。28岁的Nana说:“我丈夫是个受过教育的人,他鼓励我去健康中心进行计划生育。”Nana有3个孩子,至少3年内他们夫妻不会再要孩子。”

在一条远离主干道的移动诊所里,一间小房间里挤满了妇女和小孩,护士们在讲解不同的避孕方法供女人们了解,助产士Furera Umarou说:“尼日尔的文化正在发生变化,因为女性自己明白,有很多孩子会给自己带来很多问题。”但即使许多人被说服进行计划生育,尼日尔人口的急剧增长还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减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