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在联合国指证:“白头盔”非救援组织 应被列为恐怖组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当地时间周四,俄罗斯民主研究基金会主任马克西姆•格里戈里耶夫(Maxim Grigoriev)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展示了该基金会对“白头盔”组织的调查结果并提供了证据。俄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当场表示,“白头盔”不是救援组织,而是极端组织的延伸,应被列为恐怖组织,今日俄罗斯21日披露了这一消息。

俄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

俄罗斯民主研究基金会是2013年由联合国反恐委员会执行局建立的全球反恐研究网络的成员,报告是根据对100多名目击者的采访得出的,其中包括40名白头盔部队成员、50名当地居民和15名前恐怖分子和武装分子。阿勒颇和德拉的500多名当地居民也接受了调查。

格里戈里耶夫在联合国总部表示,“白头盔”在西方被称赞为人道主义救援志愿者,事实上,“白头盔”伙同在叙利亚的伊斯兰武装分子,从受害者身上摘取器官却假装在“抢救”,在摄像机前表演假的化学武器袭击现场和其他袭击,并抢劫在战争中死伤的叙利亚的人和他们的房屋。

俄罗斯民主研究基金会主任马克西姆•格里戈里耶夫(Maxim Grigoriev)

格里高里耶夫强调称,几乎所有白头盔部队成员都是带薪工作人员,而不是志愿者,“不可否认的证据”表明,该组织一直在接受伊斯兰极端组织的书面命令。

“伪造遭化学武器袭击现场是白头盔部队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格里戈里耶夫在作证时说,该组织还经常从事“制造假新闻和组织表演性的救援行动”。今年4月,白头盔部队就在大马士革郊区表演了一场遭遇“化学武器攻击”的现场,为法国、英国和美国针对叙利亚政府的导弹袭击提供了借口。

格里戈里耶夫援引“白头盔”一名成员证词举了一个例子。“在阿勒颇一个叫Jisral-Haj的地方,武装分子点燃了垃圾,并从当地停尸房运来尸体,并让白头盔部队拍摄了一场现场救援的视频。参与此事的每个人都得到了50美元报酬。”

摘取器官和抢劫

另外,许多接受调查采访的当地居民说,被白头盔部队“救助”的人最终都死了,内脏也不见了。接受采访的叙利亚自由军(叙反政府武装)一名前成员作证说,其指挥官承认“收集”了器官。格里戈里耶夫证实,仅在阿勒颇,涉及器官盗窃的案件就“至少有几百起”。

此外,白头盔部队并没有营救平民和儿童,而是抢劫了在战斗中被破坏的房屋和死者的尸体,同时迫使儿童离开学校和幼儿园,在那里设立“办事处”。格里戈里耶夫援引一名叙利亚记者的证词称,“粗略估计,在古塔东部运营的26个中心中,有10个位于学校,1个位于幼儿园。”

仅在东古塔,就有100至150名白头盔人员也是恐怖主义和武装组织的成员。他们为武装分子修建战壕、隧道和防御工事,并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吹嘘自己的白头盔成员身份,但每次接受西方记者采访时都予以否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