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填海为美军建基地 日网民求特朗普制止

今日话题

冲绳知事参与10万网民请愿 要求叫停边野古工程

截至21日,为推进美军基地搬迁,日本政府向边野古地区沿岸填海造地已过去了一周时间。原本碧蓝色的海水变成褐色,污浊不堪。这进一步激化了当地民众的强烈抗议。在美国白宫的请愿网站上,已有超过14万网民签名,要求特朗普制止此事。

12月8日,冲绳县裔第四代夏威夷移民罗伯特·梶原在该网站上发起请愿活动,要求特朗普叫停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边野古,以及在边野古地区填海造地。为了进一步引发公众的关注,这名发起人还在夏威夷组织民众集会。

日本时间19日上午,当地民众在夏威夷日本总领事馆前举行了集会。参与者面对过往车辆举起了写有“不需要美军基地”“尊重冲绳的声音”等文字的标语牌,并高呼口号反对边野古填海造地工程。

这一请愿活动迅速引发巨大反响,截至21日中午,在美国白宫的请愿网站上,已有超过14万网民签名。冲绳县新任知事玉城丹尼19日也表示,已经在这份给美国领导人的请愿书上签名,要求立刻中断在边野古大浦湾地区新建美军基地的填海造陆工程。早在填海工程开始当天,玉城丹尼就表示,大浦湾为世界罕见的珍贵海域,孕育5000种以上的生物、以及北半球最大规模的蓝珊瑚。如今日本政府为了建设新军事基地,破坏珍贵的生态环境,行为不可原谅。

过去1周时间里,随着海中沙土不断累积,这片区域内本来是碧蓝色的海水变得浑浊肮脏。

这让日本冲绳县方面的抗议进一步扩大。当地市民接连数日,聚集在沙土的运输地、美军基地门前和边野古地区海边这几处地方,不断抗议。甚至有激进的市民动手阻止施工工程,被海上保安官暂时逮捕。

事实上,一直以来驻冲绳美军军人性侵犯罪、军机坠毁、高空坠物以及噪音骚扰等事件频繁发生,冲绳民众早已不堪其扰、忍无可忍,多次爆发过对美军边野古基地建设的抗议活动,强烈反对县内搬迁方案,要求彻底关闭普天间基地,或将基地迁至县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