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警察拦停驾车亚裔让他"滚回中国"还猛推一把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5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市西北部的卡林福德地区,今天早上上演丑陋一幕,一名看上去像是南亚少数裔的澳大利亚警察,拦住一辆亚裔男子开的轿车,让他“滚回中国”,之后还隔着车窗户猛推了他一把。一名当地男子拍下了当时的情景,并与这名警察进行了理论。

涉事的澳大利亚警察

事件发生在今天清晨6点半左右,新南威尔士州两名巡逻警察,在一个购物中心附近拦停了一辆丰田凯美瑞,进行早间酒驾抽查。一名亚裔男子摇下车窗,一名警察问他来自哪里。可能由于这名司机只会一点点英语,不能顺畅地与警察沟通,这名警察就使用了歧视性言语,让他“滚回中国”,随后又拿出一个指示牌,问亚裔男子看得懂"停"这个指示牌吗,并将手伸进车里,猛推了坐在位子上的亚裔男子。

一位名叫卡莱布·斯特里克的当地男子拍下了他所看到的一起,并忍无可忍上前与这名警察理论。他还自拍了与这名警察交涉的过程。他对警察说:“我拍下了你殴打这名男子的视频,你还告诉他‘滚回中国!’”。这名警察冲着斯特里克说,不关你的事儿,滚开!之后还说斯特里克干扰了他的工作,让他回到自己的车里去。斯特里克说自己是澳大利亚人,有权站在那儿拍摄。

卡莱布·斯特里克与涉事警察理论

斯特里克将视频上传到“脸谱”上,并配文说“真不敢相信一个出生在印度的人竟然告诉另一个移民‘滚回中国去’”。很多网民在看了视频后,纷纷指责这名警察肮脏无礼,是一名种族主义分子,给澳洲警察脸上抹黑。

新南威尔士州警方表示,他们已经看过了这段视频,并将对视频中的涉事警察进行专业性的审查。

(编辑:王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