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帅女指挥”来沪巡演,《交响情人梦》“千秋王子”原型就是她!

昨晚和今晚,日本著名指挥家西本智实率领由她联合创办的日本辉煌艺术交响乐团来到东方艺术中心,为沪上观众带来两场重量级的音乐盛会。西本智实不仅有着“日本最帅女指挥”称号,还是日剧《交响情人梦》中男主角千秋真一的原型,英朗帅气的容貌以及不俗的实力让西本智实在国内收获了一大批乐迷,2年前首次来沪演出的票就一抢而空,此次巡演也不例外。她说:“我很喜欢上海的乐迷,也常常收到中国粉丝的来信,看到这些信件时我感到很亲切。”

图说:西本智实来沪巡演 东艺供图

在两晚的音乐会上,西本智实选择了深深融进她艺术血液中的俄罗斯音乐作为献给中国乐迷的礼物。除了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之外,音乐会其余曲目皆为俄罗斯作曲家的作品,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组曲《睡美人》和《天鹅湖》选段、幻想序曲《罗密欧与朱丽叶》《1812序曲》以及里姆斯基·科萨科夫散发着东方神秘色彩的交响组曲《天方夜谭》。

西本智实率领的日本辉煌艺术交响乐团集结了许多曾在国内外乐团担任过首席的演奏家。除管弦乐、芭蕾、歌剧外,乐团还时常与爵士、摇滚乐合作,并以创新性的理念将世界各地传统音乐文化与当代审美融合搬上舞台,在日本和东亚地区广受好评。谈及当初组建乐团的初衷,西本智实表示:“我希望通过音乐传递我从这个世界得到的感知。现在日本的价值观日趋多样化,乐团也应该体现出各个国家的特征,因而萌生了创办辉煌艺术交响乐团的想法。

图说:西本智实 东艺供图

与国内古典乐方兴未艾的发展局面不同的是,日本的古典音乐市场正在逐渐萎缩。日本的古典乐从业者都在思考如何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走进音乐厅,让更多的青少年可以从小接触古典音乐。西本智实表示,其实古典音乐离大家的生活并不遥远,很多流行音乐都融入了古典音乐的元素。她说:“作为一名亚洲音乐家,我希望可以把我们自己的文化融进古典音乐,尽可能创造一些新的东西,而不是一味拷贝西方,让更多成长在流行文化下的年轻人了解并爱上古典乐。”(新民晚报记者 赵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