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尽做“傻事”!欧洲盟友抱团取暖,特朗普:民众支持我的决定!

特朗普宣布从叙利亚撤军,首先坐不住的是他的欧洲盟友。最近,有消息爆出,特朗普在作出撤军这一决定之前,并没有咨询国家安全团队和盟友。所以,从当地时间12月20号起,英国、德国和法国纷纷表示担忧。

英国承诺将部队留在叙利亚,并警告称战争远未结束,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称:“我们仍致力于同我们在叙利亚和其他地方的重要地区伙伴一起,维护全球联盟、夺回‘伊斯兰国’的领土并确保其永不翻身。”德国外长海科·马斯表示,美国此举可能损害在打击逊尼派激进分子方面所取得的进展。这些激进分子仍控制着叙利亚东部的一小部分地区。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23号的讲话中也对美国决定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深表遗憾。法国欧洲事务部长纳塔莉·卢瓦索说:“的确,联盟在叙利亚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战斗仍在继续,我们将继续战斗。”

面对欧洲盟友此起彼伏的反对声浪,这几天,特朗普发出了一系列推文,不停地为自己的这一计划进行辩护,包括引用几位赞同者的支持言论。特朗普写道“撤出叙利亚并不令人吃惊”,“难道美国愿意充当‘中东警察’,花费巨额金钱并牺牲美国人的生命来换取虚无缥缈的结果吗?”

同时,特朗普的团队也在这个时候纷纷站出来为他说话。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特朗普的决定是在“和所有高级官员,包括我在内,进行广泛磋商”后作出的。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米克·马尔瓦尼23日也表示,特朗普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虽然遭到了五角大楼的反对,但美国人民支持这一举措。

在这次推特辩护中,特朗普强调美国不应该成为“中东警察”,该如何看待他此番表态?中国国际问题研究专家表示,冷战结束后,美国多次以“警察”身份介入中东战争,“中东警察”已经成为了美国的外交政策。而在特朗普看来得不偿失,美国在中东当了半世纪的“警察”,花费了巨大的财力物力,却没讨到半声好,同时也间接为自己下令撤军叙利亚辩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