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府官员涉嫌非法监视,韩国检方进入青瓦台搜查

据韩联社报道,26日首尔东部地方检查厅以涉嫌对平民进行非法监视、情报收集等理由,对青瓦台民政首席秘书室的特别监察小组进行了调查,并对其事务所实施了搜查。

报道称,这一嫌疑浮出水面的原因是:前特别监察小组搜查官金泰宇(音译,下同)向媒体进行了举报。

金泰宇表示,由于他曾指出文在寅的亲信:驻俄罗斯大使禹润根有收受贿赂的嫌疑,其搜查官职务遭到了罢免。对此,青瓦台解释到,金泰宇的行为超出了合法的范围,所以将其派回到了原来所属的检察机关。

报道指出,金泰宇爆料,他在担任特别监察小组搜查官时,情报收集的对象中包括了银行行长和前总理的儿子等民间人士。面对在野党的强烈反对,青瓦台对金泰宇越权的行动予以了严重警告,并解释说,已将有关民间人士的报告书废弃,并没有将其作为情报使用。

检查厅没收了金泰宇在工作时制作的报告书等物品,检查机关希望通过这些物品来查清金泰宇的上司是否对民间人士进行了监视、以及报告书的内容是否已经提供给了青瓦台高级官员。

报道指出,受此事件的影响,韩国最大的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在20日向检方举报,总统秘书室长任钟皙和民政首席秘书官等人涉嫌滥用职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