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喷发危险预警接近最高级

印度尼西亚政府星期四上调了 AnakKrakatau火山喷发危险预警水平,把其提高到最高级下面的一级,命令所有航班避开火山喷发地区,要求海岸线地区居民离开岸边地区以避免成为海啸灾难的牺牲品。

不过,印度尼西亚政府并没有采取关闭飞机场或取消航班的措施。印尼首都雅加达机场距离AnakKrakatau火山只有155公里。

AnakKrakatau火山上周末的喷发引起浪高5米的海啸导致爪哇和苏门答腊海岸线地区430人遇难。

印度尼西亚AnakKrakatau火山虽然自2018年6月份以来就进入间歇式喷发状态,但自上个周末的大喷发之后一直非常活跃,不但喷出大量岩浆、而且喷出的火山灰高达3千米。

落下的火山灰覆盖了爪哇岛西海岸地区的建筑物、汽车和植被。印度尼西亚政府虽然说火山灰不会给居民带来健康危险、但建议居民外出时带上口罩、面具和防护镜。

RCIwithThomsonReuters、CBCNews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