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岁大汉天生腿部残疾,徒手攀爬百米悬崖却从未失手!

相信大家都看过武侠电影,小时候看到那些飞檐走壁的大侠,感觉十分的帅气。或许大多数人都觉得飞檐走壁只是在电影中才能出现的,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有人能够做到这些的。然而在贵州格凸河畔,就有这样一个人,可以在悬崖峭壁上行动自如,他就是格凸苗寨的第七代徒手攀岩的传人,黄小宝。

在古代,格凸河畔一直有洞葬的传统,人死后会被安葬在当地的洞穴中,这就需要有专门的人将死者运送到悬崖上的洞穴中去,黄小宝的祖辈便是练就这种本领的人。黄小宝先天腿部残疾,但是他却一直跟着自己的父辈练就手上的功夫,终于经过千锤百炼,黄小宝成为了全村一千多人中惟一的几个练就如此本领的人。

今年的黄小宝已经52岁了,他整整四十年间一直没有放弃这个本领。他自己用自己的双手攀遍了所有的悬崖峭壁。只需要有一个能够手可以抓、脚可以踩的地方,黄小宝便可以行动自如。在攀爬之前,他都会贴在峭壁上叩打岩壁,确认不是真空的便可以进行攀爬,这也就是当地人常说的“叩石问路”。

黄小宝的孩子们都不愿意去学习父亲这种危险的手技,都外出打工挣钱了。黄小宝却始终没有停止攀爬,在自己的老婆去世后一直过着独居的生活,平时靠着向观光者表演自己的这一绝活挣点生活费。现在黄小宝自己还有两个徒弟,希望他们都会平安无事,并且把这项绝学一直维持下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