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极端高温天气席卷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位于南半球,它的夏季一般从12月份开始,到第二年3月份结束。

澳大利亚应该会在热浪中进入新的一年,因为创纪录的高温天气正在这个国家“肆虐”。

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的气温在周五(12月28日)上午达到40摄氏度,悉尼机场的气温也达到了28摄氏度,并且还在继续攀升。部分地区的气温可能会高达48摄氏度。气象工作人员预测南澳大利亚相当广泛的地区会出现“严重甚至极端”的高温天气。

“这都是因为塔斯曼海上的高压系统近日一直在缓慢移动,”气象局预报员尼克·尼恩斯(Nick Neynens)说,“这是一个非常稳定的情况,并没有太多的变化,这意味着到处都会变得很热,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强烈的变化。”

澳大利亚的高温天气已经引发了全国各地的健康预警、空气质量警报和禁火令。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局本周发布了关于空气质量不佳的警告。随着天气变得炎热,空气中的臭氧水平很有可能上升。当臭氧被吸入人体呼吸道时,就会与呼吸道中的细胞、流体和组织发生反应,导致肺功能减弱和组织损伤。对那些患有哮喘病、肺气肿和慢性支气管炎的人来说,臭氧的危害更为明显。因此,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局呼吁哮喘病患者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或留在室内。

对于这件事情,大家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各位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