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戴安娜王妃的十二个与事实不符的“真相”

提起戴安娜王妃,留给我们最大的印象就是人美心善,虽贵为王妃,却用尽一生热衷公益慈善。而她的品行与时尚也影响了一代人。虽然她已经离开了我们,但她的美却被传承至今。但一些被广为流传关于她的说法其实并不是真的。

一、实际上她并不能被称为“戴安娜王妃”

虽然公众和媒体都这么称呼她,但其实只有那些有皇室血统的女人才可以直接在自己的名字后面加上头衔;而通过婚姻而取得头衔的人,只能在丈夫的名字后面加头衔,因此在戴安娜与查尔斯的婚姻存续期间,她被称为“威尔士王妃殿下”。

二、戴安娜并不是一个害羞内向的人

当19岁的戴安娜被当成查尔斯王子的配偶被介绍给公众时,媒体立刻给她起了个绰号叫“害羞女”。但据媒体报道,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前新闻秘书Dickie Arbiter称,戴安娜一点也不害羞。他解释说,有人说戴安娜说话的时候喜欢低下头,那只是因为她比大多数人高得多。

三、戴安娜的绰号实际上不是“Di”

厄尔·史宾沙(Earl Spencer)伯爵,也就是戴安娜的弟弟表示,Di这个昵称是媒体起的,其实童年时戴安娜的昵称(在她成年后也一直是这样)是“Duch”,其实是“duchess”(公爵夫人)的简称。因为她的家人都打趣说年轻的戴安娜表现得像公爵夫人,后来果然如此。

四、其实戴安娜并非第一位平民王妃

威尔士王妃戴安娜并不是第一个平民王妃,在她之前,另一位威尔士王妃,布伦瑞克的卡罗琳(1768-1821),乔治四世的王后也出身平民——而且她和戴安娜一样深受人民的爱戴——而她的丈夫却不是。

五、戴安娜并非真的是和你我一样的平民

戴安娜在贵族制度中没有头衔,所以她在嫁给查尔斯王子时,从技术上来看的确是个“平民”。但将她称为“平民”,让一些人误信她只是一个和你我一样的普通的公民。事实上,她从出生起就是贵族中的一员,不仅与查尔斯王子(尽管关系遥远)有一些族谱上的关系,而且与约克公爵夫人莎拉也有关系。

六、戴安娜并不是总是诚实

她对自己的不忠行为的坦率,公开自己与暴食症的斗争,甚至自杀的企图,似乎都是为了创造一种诚实的光环,但这显然不是完全准确的。事实上,据传记作家萨莉·贝德尔·史密斯(SallyBedell Smith)的说法,戴安娜在维持自己形象方面十分在行。她写道,戴安娜的朋友们不仅要容忍戴安娜,甚至还要当她的挡箭牌。

七、她并不总是逃避狗仔队

戴安娜车祸离世让人们对狗仔队痛恨不已,但事实却微妙得多。戴安娜在需要公众关注的时候,她会主动向狗仔队抛出橄榄枝。例如,在最后一个夏天,戴安娜特别呼吁狗仔队拍摄她和Dodi Al Fayed度假的照片。她身边的人相信,她这么做是为了让她真爱的男人Dr. Hasnat Khan嫉妒,因为他们当时断绝了两年的恋情。

八、戴安娜对婚姻中的忠诚并没有报多大期望

虽然作为一个女人,希望自己的丈夫忠诚,但在与查尔斯的婚姻里,戴安娜可能真的没有报多大的希望。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皇室成员拥有情妇的传统可以追溯到中世纪。戴安娜知道,“Fred”早在皇室婚礼前就爱上了“Gladys”(查尔斯和卡米拉的昵称)。所以,戴安娜的悲剧不是婚姻中有三个人,而是只有两个人坠入了爱河。

九、戴安娜并不比查尔斯王子矮

查尔斯和戴安娜的大多数照片显示威尔士王子比王妃高。在有些照片中,他的手放在她的肩膀上。这些照片完全是误导,因为戴安娜和查尔斯甚至在戴安娜穿上鞋子之前都是一样高的。

十、她不完全是皇室的局外人

戴安娜王妃经常抱怨在她与查尔斯王子的婚姻中感到孤独和孤立。1991年,她在给安德鲁·莫顿(AndrewMorton)的一封信中写道,她感到被王室“极度孤立”,“不断被误解”。然而,她遗漏了她与公公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的亲密关系。在菲利普王子和戴安娜的私人信件中,菲利普对查尔斯对待戴安娜的态度表示震惊和愤慨,亲王甚至签上了“最爱的爱,保罗”。

十一、她不是被“谋杀”的

1997年8月31日,威尔士王妃戴安娜在巴黎一条隧道的高速汽车追逐中丧生。据报道,她的司机醉醺醺的,试图避开狗仔队,但这并不是事实。然而,由于所有这些原因,阴谋论者拒绝相信戴妃的死亡是一场意外。毕竟,连戴安娜本人都曾经认为她是谋杀的目标。

十二、她的孩子们没有选择走在她的灵柩后面

另一个普遍被当成真相的非事实是,在她的葬礼上,她的孩子们走在她的灵柩后面参加了游行。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斯宾塞伯爵透露说,这根本不是真的。哈里王子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点。哈利说:“我的母亲刚刚去世,我跟着她的灵柩走很长一段路,周围有成千上万的人在看着我,而电视上则有更多的人在看着我,这样的情况不应该发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