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线一列车发生故障 扰乱约23万人假期出行

新年将至,日本返乡过节和出游的民众陡增,然而作为重要交通工具的新干线列车昨天(30日)却发生故障,使得首都东京及周边地区大约23万人的假日行程被严重扰乱。

东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证实,当地时间昨天上午9点50分,一列东北-山形线列车行驶至东京站时发现紧急制动系统出现故障,滞留车站超过90分钟。

受其影响,候车乘客无法上车,他们中绝大多数是趁着新年假期回老家和亲人团聚的,被告知故障消息后,只能被迫在寒风中等候发车,苦不堪言。

这次故障也影响到其他列车的正常运行,致使站台和候车大厅人满为患。铁路部门采取紧急措施,多条线路总计376辆列车或暂时取消行程,或延误将近一小时。

截至当晚6点,累计约有23万人的行程受阻。据预计,列车时刻表的混乱状态将持续到整个新年假期结束。

(编辑 胡娉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