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支持率降至45.9%再创新低

韩国总统文在寅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民调机构31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韩国总统文在寅支持率再创新低下滑至45.9%。

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45.9%的受访者积极评价文在寅的施政,较前一周下滑1.2个百分点;而给予消极评价的受访者占比则上升3.6个百分点,达到了49.7%,首次超过积极评价。

韩国记者在青瓦台特別监察班办公室外拍照(韩联社)

韩媒援引调查机构方面的分析称,文在寅支持率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韩国经济不景气。另外青瓦台因被疑非法监视平民而遭警方搜查,对消极评价的上升起到了一定的影响。

今年4月朝韩首脑板门店会晤后,文在寅的支持率曾一度升至77.4%,创今年以来新高。但其后受经济指标下降和美朝无核化谈判进展不利等影响,支持率曾跌至53.1%。到9月朝韩领导人平壤会谈后,支持率再次回升至65.3%。但10月起,政府经济政策和公务员纪纲问题引发舆论持续发酵,文在寅的支持率也从11月起跟着一路下滑,连创新低。同时,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支持率也一并下滑,为36.8%,而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为则上升0.3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