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这个洞口小,底下曾是个繁华世界,人们在下面一呆就是几个月

说起越南,很多人都会想到越南的胡志明市,因为它的发展类似于中国的上海,但是在经济上和中国的上海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越南胡志明市里的另一道风景,那就是古芝隧道,说起隧道我们可能会在电视中看到过,这种隧道一般都是战争时期,帮助人们进攻,防御敌人的,没错,古芝隧道也是当初越南人用来作战的。这个洞虽然没有平地广阔,但是在战争中他确实是有着最大功劳,古芝隧道位于西贡河胡志明市右岸,据了解古芝隧道是当初越南人为了和美军打持久战。

由越南当地的农民挖掘的,该隧道长度大约有17公里, 在60的隧道长度扩大了10倍 ,我们都知道在越南战争中, 由于美国强大,而越南人能做的就是保存军队。

对于古芝隧道,就算是敌军发现,也是无妨,因为美军身体强大,隧道他们是挤不进去的,就算进去夹在里面难受不说,而且洞内结构复杂,一般人是很难走出去。因为它的建造核心是一个三角形或拱形隧道屋顶。

就算是美军用200磅的炸弹和50吨的坦克,这个隧道依然是没有被美军摧毁,据说战争时期,越南人是躲在里面好几个月不上来的,因为古芝隧道里面设施完善,有医院等,吃饭和生活完全不必担心。虽然现在战争结束,但是古芝隧道被完整的保存了下来。在军事上依然有很大的价值,而且也是无数后人去值得参观学习的,小伙们你们觉得呢!

小伙伴们,对于古芝隧道你们想不想去体验一下呢?对此有什么想要说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