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西爪哇省发生山体滑坡至少4人死亡

雅加达12月31日电印度尼西亚抗灾署12月31日表示,印尼西爪哇省当天发生一起山体滑坡,目前已确认4人死亡。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31日晚发表声明说,西爪哇省苏加武眉县近来连降大雨,引发该县一处山坡当天17时左右发生山体滑坡,附近约34栋房屋被泥石掩埋。抗灾署了解到可能有8名当地居民被埋,目前搜救人员已发现4具遇难者遗体。

声明说,联合救援队正在事发现场进行紧急救援,但当地的大雨天气、电力中断和通讯不畅都对搜救工作造成影响。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印尼的雨季,也是山体滑坡和洪涝灾害高发期。

西爪哇省是印尼经济较发达的省份之一,2003年经济增长率为4.91%,地区GDP为272.6亿美元,约占印尼GDP的14-15%,仅次于首都雅加达省。但由于人口相对较多,人均GDP只有700美元左右。西爪哇省的支柱产业为制造业、农业、旅游业、服务业,分别占地区GDP的36.72%、14.45%、14.7%、和10%。西爪哇省的主要出口产品为纺织品,占西爪哇省整个出口的53.63%。其它出口产品为钢铁、鞋类、家具、藤制品、电子产品及飞机零部件。制造业印尼的制造业主要集中在西爪哇省,该省的制造业占其地区GDP的36.72%,包括电子、医药、皮革、食品加工、纺织、家具、手工艺品、油气、石油化工等。其中尤以纺织、服装业更为著名,集中了许多知名的纺织企业,是印尼的现代纺织、服装中心。农业西爪哇省是印尼的农业大省,也是印尼的“米仓”之一。农产品产量占整个印尼的15%,供应消费和制造业。主要农产品有:大米、甘薯、玉米、茶叶、椰子、棕榈油、天然橡胶、甘蔗、可可、咖啡及各种水果和蔬菜。西爪哇省的养殖业在印尼也处于重要的地位,约有120000头乳牛,占整个印尼的34%。这些农产品主要用来发展食品加工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