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起来!中国舞龙亮相纽约时报广场跨年活动

2018年12月31日,铜梁舞龙亮相纽约时报广场的跨年盛典。(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1月1日电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日,纽约时报广场举行一年一度的迎接新年仪式,尽管当天一直降雨,仍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民众在寒雨中等待这一激动人心的跨年时刻。精彩演出在广场上轮番上演,来自重庆的艺人冒着大雨为观众上演了铜梁舞龙。

据悉,2017年12月31日,铜梁舞龙首次亮相纽约时报广场的跨年盛典。

2018年12月31日,铜梁舞龙亮相纽约时报广场的跨年盛典。(图片来源:推特)

据介绍,铜梁舞龙是流传于重庆市铜梁区境内的一种以龙为主要道具的传统民俗舞蹈艺术形式,起于明朝,盛于清朝,繁荣于当代,距今已有六七百年的历史,并于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编辑:党超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