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 外国领导人说了啥

普京:提高生活质量是来年要务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表示:“让我们祝福我们身边的人幸福。我们要对所有亲爱的人说最温暖的话,感谢父母,温柔且紧紧地拥抱孩子们,彼此敞开心扉。要知道当上百万人感受到这么美好的感觉时,世界将充满爱与信任。”

普京说:“衷心地祝大家平安喜乐!祝福俄罗斯,祝福我们热爱的俄罗斯繁荣昌盛!”

另据环球网援引“今日俄罗斯”(RT)报道,普京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表示,俄罗斯在经济、科学、教育和医疗保健方面都面临挑战,提高生活质量是来年的首要任务。

“只有我们肩并肩站在一起,才能实现这一目标。”普京认为,俄罗斯人应该继续充当“一个有凝聚力的、团结的、强大的队伍”。

特朗普:你们在玩 我还在工作

据环球网1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10秒新年祝福视频,他表示,你们在玩,我还在工作,但还是祝大家新年快乐。

特朗普说:“今晚我在白宫上班,你们在外面尽情欢乐,但我不怪你们。祝你们玩得开心,我们将拥有很棒的一年,祝大家新年特别特别快乐!”

虽然发布的新年祝福视频非常短,但当日晚间,福克斯新闻还发布了特朗普接受其独家专访的内容。在这个采访里,特朗普对2019年美国的内政外交进行了展望。关于外交,特朗普在上述采访重申了美军将撤出叙利亚。

同时特朗普还表示,他取消了圣诞节和元旦前往海湖庄园度假的行程,就是因为还有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还在停摆。

2019年1月1日,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进入第十一天。众所周知,美国部分政府部门此次停摆是缘于50亿美元的美墨边境墙资金引发的预算案僵局。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再次表示:“我们必须确保边境安全,而墙是边境安全很重要的一部分。这堵墙不是老式的,是百分之百安全的。”

金正恩:坚定实现半岛无核化

据新华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月1日在新年贺词中强调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坚定意志,并表示愿意进一步发展朝韩、朝美关系。

据韩联社报道,1日上午9时,金正恩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发表新年贺词。根据朝中社网站公布的图片显示,金正恩当天身着西服、佩戴领带,在一间摆放着图书、照片等物品的办公室里发表新年致辞。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金正恩第一次身着西服发表新年致辞。2018年,他身穿一身浅色西装发表了新年贺词。

针对金正恩2019年新年贺词,韩联社称,金正恩从2013年起每年都以录播的方式发表原声新年贺词。2013年至2015年,朝鲜中央电视台每年于1月1日上午9时许播出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的视频,2016年和2017年改在中午12点播出。而朝鲜中央电视台今年首次公开了金正恩身穿西装步入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大楼的场面。

金正恩的新年贺词中,在谈及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朝美关系时,金正恩表示,为建立两国间新关系、构筑半岛永久和平机制,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是朝鲜党和政府不变的立场及其本人的坚定意志。为此,朝方宣布不再制造或试验核武器,不使用或扩散核武器,并采取了一系列实际举措。如果美方能对朝方的先行主动举措以相应的值得信赖的举措作出回应,两国关系将更好更快地前进。

金正恩说,朝鲜无意执念于朝美间不美好的过去,只要不固执己见、本着相互认同和尊重的原则,提出公正的提案,以正确的对话姿态来解决问题,双方必能取得有益的共识。

文/本报记者 赵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