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跨年庆典现重庆风采

海外网纽约1月1日电重庆文化旅游纽约媒体见面会暨图片展31日下午在纽约举行,纽约市议会议员、亚太旅游协会纽约分会等代表和中美相关机构负责人参观展览,领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

“重庆与纽约、与美国虽相距万里,但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活动伊始,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定国的介绍,拉近大洋彼岸两座城市的心理距离。他说,二战期间,重庆与华盛顿、伦敦、莫斯科一道作为反法西斯远东战场指挥中心,美国军队在重庆战场留下了大量感人的英勇事迹,重庆为此专门建立了史迪威将军博物馆、飞虎队展览馆等纪念勇士。今天,重庆直飞洛杉矶、纽约的国际航线搭建起更加便捷的空中走廊,两地旅游往来频繁。

据介绍,2018年,重庆出境团队游客超过200万人次,其中有3万多到访了美国;重庆接待了来自全球近400万游客,其中,近25万人次来自美国游客。为了全力推动入境旅游市场,重庆市文化旅游纽约推广中心当日挂牌成立。王定国邀请现场嘉宾参加2019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和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感受重庆山水都市、长江三峡、熊猫、温泉、川剧等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作为人类了解世界、增进不同文明交流的最好途径,旅游已成为联结中美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重要纽带。”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纽约时代广场跨年水晶球倒计时庆典的主题是“和谐之礼”,旨在呼吁人类在今天的世界携手合作才能达到和平发展的目的。重庆不仅有深厚的历史蕴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更有旺盛的文化活力吸引各国游客到访、交流与合作。

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发言称,推崇“行千里、致广大”的重庆是一个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城市,已开通往返美国、意大利、芬兰、新加坡等国家的120个城市150多条国内外航线,形成面向全球的航空、铁路、公路、水运国际贸易通道和交通枢纽。希望更多美国游客前往重庆,感受那里的美丽山水和多彩文化。

重庆文化旅游图片展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重庆荣昌夏布以及重庆火锅等吸引了许多纽约客的目光。

图为重庆文化旅游纽约媒体见面会暨图片展上,来自重庆铜梁的舞龙队。茜妮摄

当晚6时许,纽约时报广场的水晶球亮灯并缓缓升起,跨年倒计时庆典拉开帷幕。伴着《三峡情》《川江号子》悠长豪迈的旋律,时报广场的舞台上一条15米长的重庆铜梁龙腾跃飞舞,给聚集在“世界十字路口”的观众们带来浓郁的中国风,引发现场一片欢呼。

重庆市文化旅游推介团团长王定国邀请冒雨观看的各国游客到重庆“游三峡、观熊猫、泡温泉、吃火锅。”

“重庆把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搬到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庆典舞台,彰显了中国开放的姿态。”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表示,2019年,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欢迎各国朋友来中国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感受中国古老历史和文化,结识更多中国的朋友。(茜 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