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富有,贫困率可比咱们中国高多了!

说起日本,可能大家都会觉得:它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全国的GDP也是排名全球前几的。而且虽然日本只是一个岛国,资源比较缺乏,但是它却能够依靠别人的资源,反过来发展自己的经济,不得不让人佩服。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发达国家,其实也有不少的穷人。

也许在网上看新闻的时候,我们经常会感叹:中国现在还是有不少的贫困人口的。但是根据调查的数据显示:目前日本的贫困率处于全球第六,而中国则不在前十之内。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日本的贫困率可比中国高多了,我们的国家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贫穷。那么日本穷人的生活现状是怎么样的呢?接下来小编就来和大家探究一下。

小编的一个同事,他对日本的贫困人口很有兴趣,因此前不久,特意在日本当地进行了一次走访,也发现了一些很残酷的事实。首先呢,根据他统计的数据,在日本每六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是属于贫困层次的,而且这些贫困人口大多数是属于单亲家庭的,也就是说他们在经济上面临的压力会更加大。甚至听说,还有不少单亲家庭的子女因学费不足,在读高中的时候就不得不辍学了。

而当同事来到一位单亲家庭居住的地方时,发现他们的家中设施十分简陋,家具也并不齐全,而且现有的家具大多从二手市场淘来,或者说直接捡人家不要的家具,拿回家使用。此外,他们的饮食也十分简单,通常都是用开水来泡饭吃,就算偶尔能吃上一些熟食,也是在商场关门促销的时候,他们才会咬咬牙买一些回家。

此外,在日本穷人群体当中,除了这些单亲家庭,还有不少流浪者。在公园、桥洞甚至地下道,都是他们的家。他们平时都是在菜市场捡剩菜,或者翻垃圾桶,又或者说依靠别人的施舍,从而来维持自身贫苦的生活。这令网友感叹:原来日本那么多穷人。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日本还有一些老人家日子也过得很苦,7旬老人还要上班。由于子女的经济条件一般,作为父母的又不愿意拖累孩子,他们就会选择和子女分居,而在到达退休年龄的时候,他们还是坚持在服务行业继续上班。所以当你来到日本的时候,如果看到年纪很大的服务员,也不必吃惊,在生活压力这么大的日本,这种现象也是很常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