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加纳总统为何如此夸赞中国?

近日,加纳总统阿库福近日在阿克拉发表媒体讲话,希望该国官方及民间正确认识中国,加纳在中国的帮助下,只有向好的方向发展,加纳不会因此失去主权。

阿库福在讲话说:“长期以来,由于缺乏资金和技术的支持,加纳失去很多发展的机会,如今中国是世界强国之一,我相信加纳可以在它的帮助下强大起来。”

阿库福

2018年,中国和加纳将达成一项20亿美元的铝铁矿协议,加纳向中国提供铝矿资源,作为交换,中国将帮助加纳建设基础设施。但此合作一直饱受争议。

早在之前,阿库福在某次演讲中提到,“中国现在不需要向任何人寻求尊重”。并称,外国学生正在积极学习普通话,这足以证明了中国的影响力。

众所周知,中国对非洲的援助是持续不断的。而在其他西方国家眼里,援非一向被看作是赔本的生意。有些援助项目,不但血本无归,最后还背上了阻碍非洲正常发展的名声,还不得不削减正常的债务投资,弄得两头不是人。

正因如此,中国长期以为不计回报的对非洲援助,获得了非洲国家的好感,中国在非洲国家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基建、医疗、教育等方面,中国都在努力帮助非洲兄弟。

2015年12月,中国政府决定给加纳6个省832个村援建了1000口水井,50万加纳农村人因此受益。当地人说:“中国帮我们修建的水井,就是我们全村人民的‘良药’,带给了我们健康。在没有水井之前,当地人喝水只能在水质混杂的水塘里取水,卫生条件堪忧。

另个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这个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2017年其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达10.9%,这是一种中国式的国家主导的发展模式。而且,中国对埃塞俄比亚的投资在不断地增长,它的发展是显而易见的。这不仅为非洲提供了工作岗位,还让他们学到了技术。

这些例子比比皆是。

很明显,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不止是单纯的提供贷款和建设基础设施,还有对非洲人民民更深层次的影响。

由此可见,加纳总统夸赞中国是世界强国之一,不仅是因为中国的大国风范,更是对中国重情义的肯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