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神秘的国家,女人一生要嫁三次,还有其它令人吃惊的习俗

在人类发展的长河里,人类文明可以说是最吸引人也是最灿烂的。但是由于世界很大,各个国家各个地区所处的地理位置不同,气候条件不同,发展出来的民族文化、风俗习惯也有很大差异。在世界上最神秘的国家,那里的女人一生要嫁三次。

这个神秘的国家就是尼泊尔。尼泊尔作为佛教的发源地,加上犹如天堂般纯净的环境让很多人非常向往。

我们国家有56个民族,尼泊尔也有自己的民族,而且还不少,有30多个。尼瓦尔族就是尼泊尔最古老的民族之一,也是有尼泊尔土著人形成的民族。这个民族也很有自己的特点,就是比较特别的风俗习惯。

尼瓦尔族当中是不会有寡妇的,女人一生需要嫁三次。

第一次是在女人的童年时期,大概是7岁左右,在这个时候要嫁给孟加拉苹果,在当地也叫做“果实婚”。这种婚礼一般是很多女孩在一起举行,家里的大人就会把苹果交给女孩,她们要把它一直带在身边。其实也是一种美好的祝福和祈求,希望以后能够过上安稳的日子。

第二次嫁人就比较重要了,她们将会从女孩过渡成女人,主要是在她们第一次生理期的时候,会被关在一个小黑屋里,没有光线,而且要自己孤独地过上11天。吃饭的话,有家里的大人,要求也要是女性专门来送。在这11天里不能见到任何一个男子,等到11天过去之后,她们会被遮住眼睛,带到有阳光的地方,然后解开眼罩,举行她们和太阳的婚礼。

第三次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婚礼,就和我们大部分人同样会经历的一样,她们会遇上喜欢的男子,然后和他喜结良缘,相濡以沫,白头偕老。

尼瓦尔族这种神奇的习俗一直被保存下来,他们的女性一生要嫁三次,很多游客就戏称这个民族是不会有寡妇的存在的。

而不仅是尼瓦尔族,在尼泊尔也有其它令人震惊的习俗,比如说提吉节。

国际上3月8日被定义为“妇女节”,其实提吉节也算是尼泊尔的“女人节”。其实这也是一个宗教节日,只不过跟男性没有关系。提吉节是印度教的传统节日。印度教也是尼泊尔的国教,同时也是印度的国教。

很多人都会纳闷,尼泊尔不是一个信仰佛教的国家吗?其实印度教才是尼泊尔的国教。尼泊尔以前是属于古印度领域的,佛教盛行主要是因为释迦牟尼。但是在古印度的发展过程中,印度教应运而生。印度教吸收了佛教文化的一些元素,社会风俗习惯,和一些哲学真理等等。所以尼泊尔也会大规模地举行提吉节。

这个节日一般会持续三天。第一天,女性就要穿上非常好看的衣服然后在一起跳舞聚会,吃很多很好的食物;第二天全天就不能吃东西,要专心祈祷;第三天就是公开沐浴。她们身上会缠着一块红布,然后在当地认为的圣河里沐浴,也是一种美好的祈愿,已经结婚的妇女就希望能够家庭幸福,还没有成婚的女孩就希望能够找到命中注定。所以公开沐浴的场合也吸引了很多游客参观,非常壮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