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白宫去年9月敦促五角大楼拟定打击伊朗方案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美媒13日披露,美国官员表示,在2018年9月初美国驻巴格达使馆区遭迫击炮袭击之后,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曾要求国防部制定针对伊朗的军事打击方案。

资料图:图右为美国新任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

报道称,去年9月初的一个深夜,武装分子向位于巴格达的美国大使馆所在区域发射了三枚迫击炮。由于炮弹落在空地上,因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建筑受损,但依然引发了白宫的高度警觉。美方认为,实施袭击的武装组织与伊朗有关。

国家安全小组由此举行了一系列会议来讨论强有力的应对措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领导的委员会提出了上述要求。

上述要求当时引发了五角大楼和国务院的忧虑和愤怒,时任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对此尤为担心。

不过,报道还称,有官员曾确认,尽管马蒂斯表达了深深的担忧,但国防部后来依然按照博尔顿的要求研究了针对伊朗的军事打击拟议方案。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否知晓上述军事打击伊朗的要求,也不清楚五角大楼之后是否向白宫提交了行动方案。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马奎斯(Garrett Marquis)13日发表声明称,“在企图袭击巴格达大使馆和巴士拉领事馆之后,我们将继续审查我们人员的状况,将考虑采取各种措施来保护他们的安全和美国的利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