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氏5度裸抱"大冰柱" 信徒为祈求身体健康全豁出去

▲寒中水浴大会现场照。

日本东京的铁炮洲稻荷神社于13日举行一年一度的「寒中水浴大会」,近百人前往参与这冰浴仪式。据说,跳进这个有冰柱的冷水中,能够净化心灵、除掉厄运,并祈求这一年来身体健康。

综合日媒报导,这项新年祭典固定于每年1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举办,今年已经是第64届,一共有98名信徒前来参与,其中男性仅穿着六尺褌(只有用白布包住下体),而女性也只穿单薄的衣服,在气温仅摄氏5度的情况下,跳进含有冰柱的冷水中祈福。

「寒中水浴大会」起源于江户时代,今年的仪式中,年纪最高的参与者高达83岁,而最小的只有9岁。信徒们纷纷跳进冰块水中,甚至还有人为求好运拼了,加码挑战紧抱大冰柱。

关于寒冬中泡冰水一事,医师提醒,这样除了容易造成身体「失温」,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更容易因为血管急剧收缩,而引起颅内血管功能异常,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引起颅内出血或心脏麻痹等严重后果。

▲▼寒中水浴大会现场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