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叙利亚要完全重建需要多少资金?

叙利亚七年的冲突仍未得到解决,数百万叙利亚人沦为难民漂泊在境外,叙利亚各地的战斗仍在继续,基础设施遭到破坏,叙利亚的累计成本估计为2260亿美元。但是,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及其盟友将会获得最终的胜利,并开始重建。

叙利亚战后重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承包商,企业家和金融家可能会因为潜在的重建财富而垂涎三尺。但事情并非如此直截了当,叙利亚已经陷入严重的财政困境,2017年的国家预算仅为50亿美元,外汇储备从2010年的210亿美元暴跌至2015年的10亿美元。

重建叙利亚需要多少钱?

大多数人估计从1000亿美元到3500亿美元不等,据世界银行和联合国估计,需要1000亿美元来修复已经被摧毁的东西,更需要让叙利亚重回正轨。在战争的早期阶段,联合国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估计叙利亚经济将需要30年才能恢复到2011年之前的水平。而如今战争依然在持续,30年的时间已经延长了数倍。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表示,如果没有某种形式的领导层过渡,他们将无法为任何重建提供资金,言外之意就是要求阿萨德走人。美国的表态意味着俄罗斯、伊朗等国必须得花费数百亿美元帮助叙利亚重建,但回报却是不确定的。

叙利亚能够为投资者提供什么?

叙利亚需要重建,需要更多的投资者,但叙利亚为投资者提供的东西并不多主要原因是叙利亚不同于伊拉克,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据了解,由于原油储量减少,叙利亚的石油储量多年来一直在下降,在冲突前每天仅产375,000桶原油,占全球产量的0.2%。天然气储量也微不足道,占全球产量的0.1%。

除此之外,大马士革对西方进口产品征收高关税。与来自与叙利亚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的进口相比,这使得他们的产品竞争力下降。例如,叙利亚与欧盟没有自由贸易协定。

叙利亚的国有银行和14家私人银行在战争期间遭受了重大损失,无法投资参与重建。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2016年叙利亚私人商业银行的存款从2010年的138亿美元暴跌至35亿美元。

美国,欧盟和联合国于2011年对叙利亚实施了多边制裁,最初的制裁针对的是叙利亚政府,国有机构,军队以及相关个人和企业的成员。从那时起,叙利亚进入外国银行和使用全球支付系统受到限制,将叙利亚从国际金融部门切断。制裁随后扩大。美国财政部于2016年推出的最新一轮针对私营公司,包括阿萨德的堂兄拉米·马克卢夫的利益,如航空公司和私人保安公司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