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丧尸一样恐怖的昆虫,连自己的同类和天敌都吃

看似处于食物链低端的昆虫,其实是个披着“青铜”称号的“王者”。在世界上还真有这么一种食物,专吃它的天敌--鸟儿为食。这种昆虫就是披甲蟋蟀,是一种生活在非洲的大型杂食性昆虫。它们适应力极强,能在各种环境下生存,在非洲各地都能看见它们的身影。

盔甲蟋蟀的体型硕大,体长3到7厘米,不能飞行,体色多样。最让人惊讶的是它们全身带刺,外形看起来十分残酷,与蟑螂对比,后者简直耐看太多。

红嘴奎利亚雀是非洲著名的农林害鸟,也是世界上数量最多的鸟儿。它们似乎有着超乎寻常的寻找降雨的能力,然而立即将雨水带来的繁衍枝叶扫荡一空。于是这些鸟儿在将水处搭建巢穴和繁衍后代。

然而一场大雨过后也吸引了大批披甲蟋蟀,它们成群结队爬上树木,向红嘴奎利亚雀的巢穴展开攻击。因为巢穴里的幼鸟是披甲蟋蟀最爱的食物之一。

如果运气好,披甲蟋蟀爬上巢穴时刚好是红嘴奎利亚雀成鸟出去觅食的阶段,那么这些蟋蟀大军就能报餐一顿。但如果运气不好,刚爬进鸟巢就被鸟儿发现,那下场估计就是从树上直接摔下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