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死刑的加拿大毒贩提出上诉,其实7年前他就贩过毒

被判死刑的加拿大毒贩谢伦伯格决定提出上诉。

昨天,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加拿大籍被告人谢伦伯格走私毒品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谢伦伯格又上诉了,加媒曝光他7年前就是毒贩

这已经不是谢伦伯格第一次上诉了。

早在2016年3月15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已对该案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并于2018年11月20日宣布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谢伦伯格犯走私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5万元,驱逐出境。

宣判后,谢伦伯格不服,提出了上诉。

2018年12月29日,辽宁省高院对上诉案进行了审理,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出庭检察员提出,一审法院认定被告人为从犯和犯罪未遂并从轻处罚明显不当,辽宁省高院当庭裁定将案件发回原审法院重审。

于是昨天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重审,并当庭宣判。以走私毒品罪判处被告人谢伦伯格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今天,谢伦伯格辩护律师表示,谢伦伯格决定提出上诉。

谢伦伯格其实是一个“惯犯”。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早在2012年,谢伦伯格就被加拿大法院判处了2年有期徒刑,罪名是以贩运为目的非法持有可卡因和海洛因等毒品。

“你的祖国值得你为之奋斗,你生活在这世界上最好的地方之一”,作为当时审理案件的法官,布朗在奇利瓦克(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一个城市)的法院对谢伦伯格说。

布朗告诉他,“你不是在利比亚或叙利亚被抓的,我也没看到证据表明你童年时受过虐待,我承认你有烦恼,但你必须面对。毕竟,你已经不是18岁了。”

布朗还表示,“你的任务就是克服毒瘾,改变生活。希望这是你最后一次出庭。”

加媒获得的法庭文件详细介绍了案情。在警方搜查他四楼公寓时,缴获了价值6080美元的可卡因和海洛因,以及贩卖毒品获得的3205美元。谢伦伯格当时选择认罪。

报道中还提到,谢伦伯格的犯罪记录更早可以追溯到2003年2月,当时他因非法交易而被判处6个月监禁。

外交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加方缺乏法治精神

加拿大和不少外媒将此案与孟晚舟事件联系起来,称谢伦伯格的上诉审理发生在华为高管孟晚舟遭扣押之后,怀疑其中有政治操纵。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则称“中国随意作出死刑判决”。

1月15日下午,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时,有记者就此事发问。她表示,“我不知道加方有关人士讲这个话之前,有没有认真地读一读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此案发布的相关信息?有没有认真地学一学中国的有关法律?”

华春莹说,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相关信息十分具体和详尽,被告人谢伦伯格参与有组织的国际贩毒活动,伙同他人走私冰毒222.035千克,行为构成走私毒品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她还表示,法律面前一律平等,这就是真正的法治精神。加方有关人士的言论缺乏最起码的法治精神,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我们敦促加方尊重法治,尊重中国的司法主权,纠正错误,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同样在今天下午,外交部领事司发表通告称:

近期,加拿大发生中国公民被加执法部门以第三国要求为由任意拘押事件。外交部和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结合自身情况,充分评估前往加拿大旅行的风险,近期谨慎前往加拿大。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中国驻加使领馆寻求协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