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令人心痛的习俗,莫过于剥夺寡妇做女人的权利

作为中国的邻国,印度拥有众多的人口,近些年的发展速度更是让中国人感到惊讶。但是,印度又一是一个有着多种丑陋习俗的国家,很多传统的仪式,不仅有悖人伦,也让人心痛。

在印度教的传统中,当一个女人的丈夫去世时,人们将为她举行一种仪式。人们对待她的方式是非常残忍的,她不会收到别人的宽慰,相反,他们会给这个女人穿上纱丽,额头点上朱砂)、脖子上戴上项链,手上戴着手镯。

仪式开始后,人们会粗暴地抹去她额头上的朱砂,抢走项链,然后在数百面前弄断她的手镯。他们之所以为什么这样做,完全是受印度传统的影响:丈夫死后,禁止妇女沉溺于虚荣,包括用化妆品、珠宝或华丽的服装来美化自己的容貌。

从此,她作为女人的权利几乎全部被剥夺了……

我认为,这种做法对一个失去一生挚爱的人来说很不道德,很多印度人在对亲人做了这件事后夜不能寐,总觉得自己对不起亲人,但也无奈。我的一位印度朋友对我说,在他很小的时候,祖父去世时,见过有人这么对待祖母,他曾发誓不会再让任何人这么对待他的家人。

印度人认为他们离萨蒂修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妻子会在她丈夫的葬礼上献身,但这是愚蠢的。在某些情况下,人们还会剃掉女人的头发。在某些地方,从丈夫去世的那一天起,女人就不得不在她余生中只穿一件白色的纱丽。

她们被贴上“不可接触”的标签,人们相信,即使是她们的视线或轻微的触摸也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厄运。作为中国人,虽然我会尊重许多印度教的传统和习俗,但我为这个感到难过和无奈。

亲人的死亡本身就是一件令人痛苦的事,对家庭是一个很大的压力,对印度某些地区的寡妇来说,这确实是一个糟糕的习俗。试想,如果他们这样对待你的母亲或妹妹,你会有什么感觉?

此外,可怜寡妇的还得承担死亡盛宴。即便是她刚刚失去了丈夫,正处于崩溃的边缘,也得被迫集中精力安排最后的仪式和死亡盛宴,不论她的财务状况如何,都需要尽量喂饱她的亲戚和朋友。

印度最令人心痛的习俗,莫过于剥夺寡妇做女人的权利。因为失去最爱的人,本身就是最糟糕的事情,而传统的习俗会让寡妇的余生一直处于痛苦之中。印度社会正在走向文明,印度人应该马上停止这种愚蠢的行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