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国宣布2月1日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总统普京誓言报复

据俄罗斯RT电视台报道,美国负责军备控制事务的副国务卿安德里亚·汤普森说,美国将于2月1日开始退出与俄罗斯签署的的《中导条约》。

据RT报道1月15日本周二,美国和俄罗斯代表团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了会谈,会谈的议题就是关于《中导条约》。据报道,由于双方之间的意见分歧较大,最终美俄两国的日内瓦举行会谈破裂。美国决定单方面撕毁《中导条约》,美国的理由是俄罗斯的SSC-8(Novator 9M729)巡航导弹违反了《中导条约》中导弹射程不能超过500公里的限制。

俄罗斯的SSC-8巡航导弹

根据1987年时任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和时任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签署的《中程导弹条约》(英语: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俄语:Договор о ликвидации ракет средней и меньшей дальности,全称《美利坚合众国与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关于销毁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的条约》,简称《中导条约》),条约规定:美俄两国不得发展射程为500-1,000公里(310-620英里)(短程导弹)和1,000-5,500公里(620-3,420英里)(中程导弹)。

美苏领导人签署《中导条约》

2018年10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俄罗斯没有遵守《中导条约》规定,宣布美国将从该条约中撤出。在本周三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俄罗斯“ 对与美国举行新军备竞赛没有兴趣”,但警告特朗普政府不要退出该条约,称“这样的做法将产生最严重的后果。 ”而条约的签署人戈尔巴乔夫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称:“特朗普的退出《中导条约》是对和平的可怕威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