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士兵叙利亚遭袭身亡 特朗普发文悼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社华盛顿1月16日电 据美国军方消息,多名美军士兵当地时间16日在叙利亚遭自杀式爆炸袭击身亡。美总统特朗普随后发文向死者表示悼念,并称其为“美国英雄”。

美国领导的“坚定决心”行动联合特遣队(CJTF-OIR)发言人16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有多名美军士兵在叙利亚北部城市曼比季执行巡逻任务时遭自杀式爆炸袭击身亡。该发言人并未公布具体伤亡人数。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称,该袭击造成至少8人遇难。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表示对该袭击负责。

袭击发生后,特朗普发表声明,向遇难的美国士兵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他在声明中称,这些士兵及其家人为美国作出了巨大牺牲。

美副总统彭斯随后发文谴责制造袭击的恐怖分子,并称“绝对不会允许‘伊斯兰国’死灰复燃”。彭斯同时表示,美国会按照计划从叙利亚撤军。

特朗普去年12月宣布,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已被彻底击败,美国将从叙利亚撤军。该决定引发美军方和国会多位高官不满。

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16日表示,是特朗普从叙利亚撤军的做法导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更有胆量开始行动”。他同时敦促特朗普重新考虑叙利亚撤军问题,并称如果美国从叙利亚撤军,叙利亚形势将变得“不确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数据显示,美国自2014年开始在叙利亚行动以来,在16日袭击发生前,仅有2名美军士兵在叙利亚身亡。(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