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袭击法国本土8个大区 已致9人死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1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目前流感在法国本土8个大区流行,另有5个大区处于流行前的阶段,本季流感已造成9人死亡。

法国公共卫生局16日公布本周流感疫情汇报称,本季流感先从奥克西塔尼大区开始,上周扩大到其他7个大区,其中包括奥维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大东部大区、上法兰西大区、巴黎大区、新阿奎坦大区、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在法国本土13个大区中,流感疫区占了将近2/3。另外,“处于流行前阶段”的5个大区即将成为疫区。

自2018年11月1日以来,全国登记的严重流感病例有171个,其中1月7日至13日登记的严重病例数有40个,绝大多数(86%)的病人是老年人。一半以上(51%)的病人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

在因病情严重被送入医院急诊的病人中有9人死亡,其中5人年龄65岁以上。

1月份第二周期间,有2972人(一周前2583人)因流感症状严重被送入医院急诊,408人住院(一周前290人)。因流感而住院的比率为千分之七。

法国公共卫生局指出,今年流行的“绝大多数”流感病毒是甲型流感病毒(H3N2和2009年H1N1甲型病毒的亚型2009H1N1pdm)。

卫生部门再次呼吁全国老弱病残接种疫苗、勤洗手、打喷嚏掩口、有流感症状时戴口罩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