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意大利对埃塞俄比亚的殖民, 才明白意大利人有多可爱

意大利是世界近代历史上的列强之一,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轴心国集团的第三大巨头。早在二战前,意大利就和德国眉来眼去,跟在德国人后面狐假虎威,时不时的捡点便宜。1935年,在德国的默许下,意大利试图将东非的埃塞俄比亚纳入版图。但意大利人遭到了埃塞俄比亚人的顽强反抗,意大利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摆平这些非洲土著,成功的占领了埃塞俄比亚。意大利占领埃塞俄比亚后,在埃塞俄比亚进行了长达五年的统治,但这五年的统治让埃塞俄比亚人哭笑不得,他们不知道是该讨厌意大利这个入侵者还是该感谢他们。

1936年,意大利成功的占领了埃塞俄比亚。精明的意大利人试图把埃塞俄比亚当成核心领土建设,把埃塞俄比亚彻底的纳入自己的版图。但意大利人很快发现他们错得离谱,因为埃塞俄比亚是如此的落后。虽然埃塞俄比亚在非洲还算不错,是非洲比较发达的地区,但和意大利想象的相差甚远,很多东西都要意大利人去重新搞。没办法,自己选择的,即使忍着痛也得咽下。所以,意大利只能捏着鼻子慢慢搞建设。为了开发埃塞俄比亚,意大利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在1936年到1941年短短的5年时间里,意大利投入了240亿里拉的资金用于开发和占领埃塞俄比亚。他们在当地修筑了长达7000公里的密集公路网,大大改善了埃塞俄比亚的交通状况,对于这个连土路都没有几条的落后国家而言,意大利人可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

修建公路只是意大利在埃塞俄比亚的一个开始,意大利对埃塞俄比亚进行了重新规划,特别是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意大利进行了很多新的规划,建立了医院、学校、发电站、自来水厂等现代设施,还带来了西方的生产技术和生活方式。在意大利的大力开发建设下,埃塞俄比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和基础设施焕然一新。很多现代的农场和农业设施也在全国开始逐步建立,大大促进了埃塞俄比亚农业的发展。当然,虽然意大利人很努力的推行农业现代化,但埃塞俄比亚的农业是那么落后,埃塞俄比亚人又没有那么勤快、技术水平也不高,同时农业开发是个缓慢的过程,所以埃塞尔比亚的粮食一直不能自给,每年意大利人都要向埃塞俄比亚运送大量的粮食。

此外,意大利还在当地建设了大量的矿场和工厂,涉及到纺织、电力、机械、食品、冶金等多个领域,让埃塞俄比亚这个纯农业国有了一定的工业基础,这为二战后埃塞俄比亚经济的腾飞奠定了基础。如果不是意大利被赶出埃塞俄比亚,估计埃塞俄比亚很可能会成为非洲最富裕、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当然,巨大的投入也很可能把意大利拖垮。实际上,当时意大利政府已经感到了这种开发投入的巨大经济压力,加上游击队频繁的骚扰和袭击,意大利甚至产生了放弃埃塞俄比亚的想法。不过,意大利人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没过几年意大利就被盟军赶走了,埃塞俄比亚获得了独立。意大利人被赶走后,埃塞俄比亚人对当地翻天覆地的变化百感交集,他们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感谢意大利人,不管怎么说意大利人都为埃塞俄比亚做了不少的事。如果换成他们自己搞,肯定搞不成这个样子。不得不说,意大利人真的很可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