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挖沙工潜入6米深河底采沙练就雕塑般形体

近日,一位澳大利亚摄影师在非洲西部的喀麦隆拍摄了一组当地挖沙工的照片,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这些挖沙工从事着世界上最危险的工作之一,长年累月的劳作使得他们的肌肉紧绷,体格犹如雕塑一般健壮。

摄影师休·布朗(Hugh Brown)镜头下的挖沙工需要冒着生命危险潜入武里河采集湿沙,用于当地的建筑工地。但他们采矿并非正式受雇于公司,而是为了维持生计的无奈之举。他们需要潜入湍急的河流之中,深入20英尺(约6米)深的河床,承受巨大的水压,一桶一桶地采集沙子,每一班需要潜水超百次。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当中还有些人并不会游泳。

休的这些照片是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协助下拍摄完成的。他从约4000名矿工中找到了最健壮的6人,记录下了他们提着3公斤重的铁桶下水采沙的全过程。休说,每年都有人因溺水不幸身亡,即便对于游泳能力强的人来说,情况也是一样艰难。他们时常因错误估计船只位置而撞到脑袋,水压过大造成耳鼻眼出血也是家常便饭。休希望通过这些照片向人们展现挖沙工的日常生活,让人们看到他们的艰辛与乐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