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黑帮成员因生活困难去邮局打工,“身份暴露”被捕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生活已是如此的艰难,有些事情日媒却偏要拆穿。一位60岁的山口组成员因生活困难去邮局打工,但由于自己隐瞒了“黑帮成员”的身份,1月被警察以欺诈的嫌疑逮捕了。

日本AERAdot网站17日报道称,被捕男子在邮局打工前,曾在一份写有“我不是反社会势力成员”的声明上签了字,并没有透露自己是黑帮成员。

然而,该男子在2017年11月29日只打了一天的工,得到7850日元(约合人民币485元)的报酬后,向邮局告知自己其实是山口组的黑帮成员,随后申请辞职。据报道,这名男子由于生活困难,在看到邮局的招聘广告后才决定去面试这一职位的。

对于这名山口组成员被警方逮捕的消息,另一位山口组成员A表示同情,并苦笑着说,“其实我也由于生活困难,现在正在一家快餐店打工。像我们这样的成员还有很多。”他还表示,如果警察都像这次事件一样逮捕人的话,那得有一大批山口组成员被逮捕。

这位成员A说道,“在面试的时候的确没有人问过我是否来自反社会势力。因为快餐店打工的时间可以自己选择,所以山口组有事情的时候我也可以正常参加。对于我们黑帮成员来说,礼仪和打招呼是最基本的事情,所以打工时候每天微笑着跟客人们打招呼,迎接客人之类的工作很容易就能上手了。甚至我们店长还觉得我很擅长跟客人打招呼,有时候还会让我去带新人呢。”

另外,前山口组顾问律师山之内幸夫也对警方的逮捕表示不满,他说:“隐瞒黑帮成员的身份,在邮局打工挣钱就叫做欺诈?这个人在组里又不是什么重要人物,明明他好好工作挣钱,为什么还要说他欺诈呢?我觉得警察就是在滥用逮捕权。(国家)想除掉黑社会就严管法律,然后把认真工作的人也给逮捕了,简直是在乱搞。”

对于日本黑帮成员生活困难去打工,你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