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发“十年对比挑战”帖嘲讽美高官霸凌思想

近来,各大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股“十年对比挑战”热,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发布图片等方式,对比自己当前和十年前的状态。

18日,伊朗外长扎里夫也借着这股热度,在社交媒体上发了“十年对比挑战”帖。不过,他发帖是在嘲讽美国高官十年不变的霸凌思想。

这就是扎里夫18日发的“十年对比挑战”帖。

画面左边,是现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在2009年7月2号发表一篇文章的标题“该让以色列发动军事打击了吧?”

画面右边,则是上周美国媒体爆出的消息“博尔顿主管的安全团队去年曾要求五角大楼提供‘军事打击伊朗’的选项”。

扎里夫还在这两张图片的上方留言评论:十年对比挑战,同样的好战,同样的霸凌,同样的妄想。

博尔顿曾就职于里根、老布什、小布什三任政府,是美国政坛著名的“鹰派”人物,以对外政策立场强硬著称。奥巴马政府时期,他多次发表文章,鼓吹对伊朗动武并轰炸其核设施,以阻止伊朗研发核武器;2015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达成后,他又反复呼吁美国退出伊核协议,被美国媒体称为“战争鹰派”。

有分析人士指出,去年4月,博尔顿开始出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一个月后,美国便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美伊之间的紧张关系随之接连升级。这背后,都少不了博尔顿的影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