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输油管爆炸已致73人死75人伤 爆炸原因确定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墨西哥中部地区一条破裂的输油管道18日爆炸起火,当地时间19日,墨西哥伊达尔戈州州长奥马尔•梅内塞斯说,这场爆炸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73人,至少75人受伤。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表示,爆炸的起因与有人偷盗燃油有关。

据报道,墨西哥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一处输油设施18日遭不法分子偷油,随后发生爆炸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当地媒体报道,事发时现场聚集了约600至800名民众,很多人伤势严重。

梅内塞斯表示,超过50名伤者已被转移至首都墨西哥城的医院。搜救工作仍面临困难,现场找到生还者的可能性较小。

资料图:墨西哥中部伊达尔戈州一段被非法凿开的输油管当地时间1月18日突然发生爆炸,数十人死亡。

墨西哥总检察长亚历杭德罗•赫尔茨•马涅罗表示,初步调查显示,事发地区附近充满油气,其液体可能在管道运送过程中引发爆炸。

伊达尔戈州警方称,18日下午5点警方首次接到了管道泄漏的报案,很多居民在现场抢装燃油。现场视频也显示,有数十名居民聚集到一起,拿着提桶、垃圾桶等容器装泄漏的油。两个小时后,管道突然起火。

然而,目前尚未有人因这次偷油事件被捕。

近年来,墨西哥偷油现象严重,墨政府正采取一系列措施予以打击。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称,管道漏油是由燃油偷盗者引起的,而火灾的发生原因则是有人“操控非法安装的阀门”。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不久前曾发布命令打击燃油盗窃,18日,他要求所有政府部门为受害者提供帮助。伊达尔戈州州长法亚德也表示,“照顾伤患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据悉,这样的事故并非首次。2010年12月,墨西哥中部距离首都不远的一处管道发生爆炸,导致28人死亡,其中包含13名儿童。官方称该事故是由燃油盗窃者引起。

2018年12月1日就职总统后,奥夫拉多尔曾发起打击燃油盗窃的行动,据悉,燃油盗窃每年可造成30亿美元损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